首頁 -> 內地

沙利文稱美將盡可能確保大陸不“侵台”,外交部:中國必須且必然統一

分享到:
2022-04-15 16: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5日電  4月1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稱"美國政策是採取一切可能措施確保大陸'侵台'不會發生"。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當前台海局勢面臨新一輪緊張,其根源是台灣當局一再企圖“倚美謀獨”,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華”,美台相互勾連,個別人蓄意將台灣和烏克蘭這兩個有著本質區別的問題相提並論,企圖混淆視聽,趁亂漁利,這種玩火行徑才是對兩岸現狀的改變。

趙立堅指出,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戰遺留問題,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我們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我們針對的是外部勢力的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美方單方面炮制的所謂與台灣關係法,與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背道而馳。中方從一開始就堅決反對。美方無權將國內法淩駕於國際法之上,更不得借此干涉中國內政。在台灣問題上,美方應該遵守的是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而不是什麼所謂的與台灣關係法,美方應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停止售台武器,以實際行動落實不支持台獨的承諾。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