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官員稱任何武力奪取台灣的行為均不可接受,外交部嚴正回應

分享到:
2022-04-07 16: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7日電  4月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4月6日,美財長耶倫表示,如中國大陸“侵略”台灣,美有能力和決心採取與制裁俄侵烏同樣的行動。同日,美常務副國務卿舍曼表示,中方應從西方在俄烏衝突問題上的協調反應中吸取教訓,即任何武力奪取台灣的行為均不可接受。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戰遺留問題,用什麼方式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中國人民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我們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願景,但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

趙立堅指出,當前台海局勢面臨新一輪緊張,根源是台灣當局一再企圖“倚美謀獨”,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華”。美台相互勾連,個別人甚至蓄意將台灣和烏克蘭這兩個有著本質區別的問題相提幷論,企圖混淆視聽,趁亂漁利。這是在玩火,玩火者必將自焚。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