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白皮書: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非針對台灣同胞

分享到:
2022-08-10 15: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0日電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白皮書指出,大陸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非和平方式將是不得已情況下做出的最後選擇。


hk_c_image.png


  白皮書表示,搞“台獨”分裂只會將台灣推入災難深淵,給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禍害。維護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必須堅決反對“台獨”分裂、促進祖國和平統一。我們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中國人的事要由中國人來決定。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任何利用台灣問題干涉中國內政、阻撓中國統一進程的圖謀和行徑,都將遭到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堅決反對。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白皮書表示,我們願繼續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非和平方式將是不得已情況下做出的最後選擇。如果“台獨”分裂勢力或外部干涉勢力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始終堅持做好以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應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重大事變的充分準備,目的是從根本上維護祖國和平統一的前景、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進程。

  白皮書表指出,當前,美國一些勢力圖謀“以台制華”,處心積慮打“台灣牌”,刺激“台獨”分裂勢力冒險挑釁,不僅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妨礙中國政府爭取和平統一的努力,也嚴重影響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如果任其發展下去,必將導致台海形勢緊張持續升級,給中美關係造成顛覆性的巨大風險,并嚴重損害美國自身利益。美國應該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停止說一套做一套,以實際行動履行不支持“台獨”的承諾。(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