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中國兩會)吳謙:對“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絕不姑息

分享到:
2022-03-10 11: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0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新聞發言人吳謙9日應詢時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一貫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兩岸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容忍“台獨”分裂勢力分裂祖國。

圖為吳謙大校 來源:新華社

吳謙說,兩岸同胞是命運與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解放軍有關演訓活動,針對的是“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絕非針對台灣同胞。

吳謙表示,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加緊進行“台獨”分裂活動,同時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這種行徑嚴重損害台灣同胞福祉,嚴重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是造成當前台海地區緊張動蕩的根源。

“歷史證明,多行不義必自斃,搞‘台獨’不過是蚍蜉撼樹,到最後只能是自取滅亡。”吳謙說,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美日試圖通過打“台灣牌”來實現其“以台制華”的政治圖謀,注定是難以成真的黃粱一夢。

“美日在台灣問題上鬧得越歡,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動就會出手越硬。”吳謙說,“必須指出,對於‘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姑息,露頭就打。”(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