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堅決反對所謂“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

分享到:
2022-06-03 10: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日電 據報道,美國與台灣地區日前宣佈,將啟動“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並將在月底展開首輪談判。對此,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6月2日在新聞發佈會表示,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

高峰強調,台灣問題事關中方核心利益。一個中國原則是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對外經濟合作的前提。中方一貫反對任何國家與中國台灣地區發生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包括商簽任何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經貿協定。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慎重處理與台經貿關係,防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這事關中美關係大局和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

另外,在2日舉行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方一貫堅決反對建交國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包括商簽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近期美方在台灣問題上動作頻頻,伎倆不斷,實質都是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為“台獨”分裂勢力撐腰打氣,攪亂台海和平穩定。

趙立堅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共識,更是美方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作出的鄭重承諾。美方執意打“台灣牌”,只會將中美關係帶入危險境地。美方應該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停止與台商簽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我們也要正告民進黨當局,趁早打消“倚美謀獨”的算計,否則跳得越高,摔得越慘。(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