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交部就涉台問題正告美方:不要在十分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分享到:
2022-03-15 16: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5日電  3月1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14日,美政府官員就楊潔篪主任同美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會晤吹風稱,沙利文在會晤中重申基於“與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個聯合公報、“對台六項保證”的一個中國政策,對中方在海峽兩岸的路線和挑釁行動表達關切。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當地時間3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在意大利羅馬舉行會晤,雙方就中美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國際與地區問題進行了坦誠深入和建設性的溝通,同意共同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增進了解,管控分歧,擴大共識,加強合作,為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的正確軌道積累條件。

趙立堅介紹道,楊潔篪主任強調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美方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都明確承認只有一個中國,一中原則是中美建立外交關係的前提,也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

本屆美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作出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獨”的承諾,但行動與表態明顯不符。中方對近期美國在涉台問題上一係列錯誤言行表示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任何縱容支持“台獨”分裂勢力、企圖打“台灣牌”、搞“以台制華”的圖謀,都不可能得逞。中方要求美方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和美方所做承諾,不要在十分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