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一條香港學生街訪視頻,把亂港分子氣得跳腳!

分享到:
2022-04-13 16: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3日電 一條香港學生接受街訪,自曝會用普通話與同學交流并追捧內地APP的視頻,讓亂港分子的“玻璃心”碎了一地!

近日,在亂港分子扎堆的“連登討論區”上,有人分享了一條街訪視頻。

在這條視頻中,當香港中學生被問到與同學交流是用普通話,抑或廣東話時,有香港學生稱會用廣東話,但也有一些人直言是用普通話與同學交流,并透露班里大部分人都是講普通話。

被問及平時主要用外國社交平台IG,還是內地社交媒體微信、抖音等,有香港學生表示“都會用”;亦有一些學生坦言更常使用微信,因為“交流更方便!”

“小學比較多‘新移民’(指內地新來港人士),他們主要都是用微信。” 對著鏡頭,還有香港學生分析稱,在中學,比較多人則會用IG等外國平台。

除抖音、微信外,小紅書、快手等內地APP也被香港學生“點名”。這些學生直言使用內地APP的原因是它們“好玩、好看”,強調這與立場無關。

至於有否追看內地電視劇的問題,有香港學生亦在街訪中提到內地電視劇《陳情令》,并贊其“好好看!”

這條向外界展現香港中學生現狀的視頻被轉發至“連登討論區”後,隨即引發亂港分子哀嚎聲一片!

他們紛紛“上綱上線”地稱,香港已被內地“文化侵略”、香港學生被“洗腦”等。

“在香港一定不會生孩子,要生都要先移民!”也有一些亂港分子氣急敗壞地叫囂說,“情願帶子女去英國做大英公民,都好過做潛在‘小粉紅’(指網絡愛國青年)。”

還有一些亂港者不願接受現實、質疑這些受訪者的父母都是內地人,哀嘆這些學生在家說流利的普通話,看內地節目、用內地APP,“這樣的環境,老師同學多‘黃(指反中)’都救不到啦!”

不過,也有一些人在討論區承認,自己雖是“黃絲(指立場反中者)”,但也有用內地APP和追看內地節目。

(製圖 劉春)

近年,內地科技等產業發展迅猛,不少APP廣受兩岸三地青少年歡迎。除香港學生會用內地APP、看內地劇外,“中國製造”同樣風靡台灣地區。

2018年初,抖音短視頻(TikTok)正式進入台灣,隨即成為下載量排名第一的短視頻APP。除了TikTok,據台媒消息,查看台灣地區谷歌商店熱門免費APP排行榜,截至2月11日,“小紅書”位居首位;在“社交”和“影音播放與編輯”項目中,小紅書、TikTok與bilibili(B站)名列前茅。

對於島內“瘋”大陸產品的事實,台綠營人士亦如亂港分子一般氣得跳腳,叫囂這是所謂的“文化統戰”、“文化侵略”。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回應稱,台灣很多年輕人喜歡用大陸的一些社交軟件,如小紅書、抖音、愛奇藝等,最直接的原因是好用、好懂、好玩……用好這些軟件,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台灣年輕人提高生活質量、提升生活幸福感的一種方式。

民進黨的政客們對此大放厥詞,只能說明他們凡事只會政治操弄,早已遠離台灣百姓生活,早已背棄台灣百姓的利益福祉。

而亂港分子對香港下一代說普通話、追捧“中國製造”“多有置喙”的表現亦只能說明他們還在用舊眼光,甚至歧視性的眼光看待內地、妖魔化內地,不肯接受“中國製造”一日千里的事實,才會認為香港學生用內地產品、看內地劇是被“洗腦”。

此外,香港推行普通話教育除了能促進兩地融合,亦可提升香港人於國際上的競爭力。亂港分子對此氣急敗壞,只會暴露他們“反中上腦”,試圖分裂祖國的險惡用心。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