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又口誤!把烏克蘭說成了中國

分享到:
2022-04-13 17: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3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12日把烏克蘭說成了中國。這是繼此前一天,拜登第二次在公開講話中出現口誤。

拜登發表講話現場 圖:視頻截圖

拜登當天在艾奧瓦州發表有關降低美國工薪家庭能源成本的講話,再次將美國通脹壓力推給俄羅斯,同時為自己的應對措施做宣傳。

“我今天來到這裡,是因為本土的生物燃料現在可以發揮作用,與此同時,我們正努力平抑物價,以降低家庭成本”。接著,拜登說起俄烏衝突的話題時,錯將烏克蘭說成了中國。

“普京對烏克蘭的入侵推高了世界各地的油氣和食品價格。世界上兩個最大的糧食生產國,中國和——不好意思——是烏克蘭和俄羅斯,並沒有像往常那樣(生產),所以一切都在上漲”,拜登說。

隨後,他再次將美國國內的高油價、高通脹壓力推到俄羅斯頭上,並提到他發明的那個詞——“普京的漲價”(Putin's price hike)。

拜登“口誤”已不是什麼新鮮事。就在此前一天(當地時間11日),拜登在白宮發表“反對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的演講時,把“訴訟(prosecute)”一詞說成了“妓女(prostitute)”,搞得現場一片尷尬,但他自己卻毫無察覺。此前,在談論俄烏衝突時,拜登還被曝說出“普京決定入侵俄羅斯”,讓俄媒一頭霧水。(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