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宣佈美國進入能源緊急狀態

分享到:
2022-06-08 09: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7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6日宣佈美國進入能源緊急狀態,稱潛在的電力供應短缺已經危及到美國的國家安全和生活質量。並援引《國防生產法》以增加電力供應。

據“今日俄羅斯”(RT)報道,拜登在緊急聲明中說,“多種因素正在威脅美國提供足够電力,以滿足預期消費者需求的能力”,“這些因素包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的能源市場中斷,以及氣候變化加劇的極端天氣事件”。

報道提到,拜登援引《國防生產法》來刺激國內太陽能電池板和其他形式的清潔能源生產,以增加電力供應。拜登還在緊急聲明中宣佈對柬埔寨、馬來西亞、泰國和越南生產的太陽能組件實行24個月的關稅豁免。

這不是拜登政府首次對俄作出類似指責。據媒體此前報道,幾個月前,由於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持續走高,拜登創造了“普京漲價”(Putin"s Price Hike)這個詞語,並開始公開使用,將美國的高通脹“甩鍋”給俄羅斯。

拜登稱,“美國物價上漲的70%都應歸罪於普京提高汽油價格”,而俄在烏的軍事行動,是導致全球天然氣和食品價格上漲的原因。“這是市場對普京激進行動做出的反應。美國家庭開始感受到‘普京漲價’的影響”。

對此,今年5月,俄羅斯總統普京曾說,雖受到西方制裁,但俄羅斯經濟狀況依然良好,西方的排擠,不會讓俄退出世界經濟舞台。俄不會為西方自己的錯誤“背鍋”,但願為緩解糧食危機做出貢獻。(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