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要求禁止俄羅斯人攀登喜馬拉雅山 尼泊爾拒絕

分享到:
2022-03-30 14: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0日電  據今日俄羅斯新聞網站報道,烏克蘭日前向尼泊爾提出要求,呼籲禁止俄羅斯登山隊進入尼泊爾境內的喜馬拉雅山。當地時間29日,尼泊爾方面回應稱,不會阻止。

烏克蘭駐印度大使館稱,3月21日曾向尼泊爾駐印度大使館發出一封信件,信中以俄羅斯運動員被國際奧委會禁賽一事為理由,要求尼泊爾禁止俄羅斯登山隊進入。

然而,尼泊爾駐印度大使館官員表示,並沒有收到與烏克蘭方面要求有關的任何信息。

尼泊爾旅遊部負責人塔拉納特·阿迪卡里(Taranath Adhikari)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表示,“我們目前沒有改變政策,並認為我們的山脈是全球資產,只要在法律規定範圍內,任何國家願意來此參觀並實現和平的公民都被允許進入。”

資料圖(圖:新華社)

報道稱,迄今為止,尼泊爾旅游部門已為18支探險隊頒發了今年春季攀登海拔6000米以上山峰的許可證,在總計135名登山者中,有一名來自俄羅斯。另有8名俄羅斯登山者獲準攀登較低海拔山峰。

然而,烏克蘭方面認為,尼泊爾應該禁止這9名俄羅斯人登峰。

自俄烏衝突以來,西方國家對俄制裁手段層出不窮,涵蓋經濟、金融、能源、領空、科技和文體等領域。與此同時,一些西方公司和行業協會也紛紛站隊,使得對俄制裁外溢至文體娛領域與平民頭上。

在向來標榜“無關政治”的體育界,除了國際奧委會,包括國際足聯、國際籃聯、國際田聯、世界羽聯、國際滑雪聯合會、國際滑冰聯合會等一眾國際體育組織也宣佈“制裁”俄羅斯,措施包括對俄羅斯運動員和官員禁賽,或取消賽事主辦權,或禁止使用國名、國歌以及國旗。(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