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英豪:應讓內地和香港的中醫專家加入政府顧問團

分享到:
2022-03-23 19: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香港立法會議員 黃英豪

  中醫中藥是有效履行“三減工作”的其中一項成功的經驗,實在在近期,我們特區政府也相當重視中醫中藥在抗疫工作中的作用。希望行政長官考慮進一步提升中醫中藥的應用,將其作為抗疫策略的重要環節,包括邀請內地和香港的中醫專家擔任政府的專家顧問,動員本港中醫界的力量加入治療確診者團隊,利用18區中醫診所,成為治療確診者的指定診所,全面批准引入內地已經證實有效的抗疫中藥方劑。

  【同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

  這次第五波的抗疫工作,給了我們很大啟發,有些東西可以發展得更好,用得更好。我完全同意中醫藥是其中一環。我先後兩次去過香港浸會大學的中醫學院,他們的工作真的做得很好。事實上,他們有一只防疫湯包也很受歡迎,醫管局的同事也有飲用。浸會大學現在也每天1000個人在網上給大家診治,包括給藥物。昨天和前天我們也連同中醫界做了一個由中醫藥發展資金資助的2萬個市民的網上會診的工作。而事實上,現在來了的內地專家有不少是中醫師,包括上周來的300位來自廣東的三甲醫院的領隊是張忠德副院長,是廣東中醫院的副院長,人稱德叔,他真的是很出名,在中醫界,在內地,只是抗疫,他就去了11個地方去幫忙抗疫,現在他在香港,這個這麼專家的專家在香港,我們也是按照早前按照其他專家的意見,除了有邀請流行學調查的專家和重症專家,他們也建議我們向內地和港澳辦提出,再請一批中醫藥的專家來香港,那麼我們也會很快進行這個工作。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