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政治人物開始提前佈局2024大選

分享到:
2022-03-22 09: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1日電 台灣2022年底的“九合一”地方選舉才剛打響,有意2024大選的政治人物,已經開始提前佈局。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將在月底發表涉外及兩岸關係相關政策藍圖,而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有意在5月啟動訪美行程。

朱立倫  香港中通社圖片

綜合台媒報道,台灣民眾黨主席、今年將卸任台北市長的柯文哲很早就表態有意參加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他近期也陸續有一些備戰動作。

柯文哲3月底將首次以該黨主席身份,舉辦國際新春酒會,預計邀請美國、日本、新加坡、加拿大等“駐台代表”參加,民眾黨立委也將出席。屆時柯文哲將發表涉外政策、兩岸政策的理念背景和規劃藍圖。

另一方面,朱立倫持續規劃訪美行程。國民黨去年12月在美籌設該黨駐美代表處,今年1月中正式掛牌。朱立倫原打算最快在春節後赴美,但因疫情及立委補選事宜延期。

黨內人士表示,基本可確定朱立倫將於5月訪美,計劃到紐約、華盛頓、洛杉磯、舊金山。最近國民黨國際部正密集與美方聯繫,以安排朱立倫拜會美方人士,並可能於智庫或學校公開演講。另外,朱立倫赴華盛頓時,將舉行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活動。

柯文哲此前也曾有意今年訪美,被視為參選2024起手式,不過因國際疫情仍然嚴峻只能擱置。幕僚人士稱,柯文哲並沒有因此放棄,擬改以“市長與市長對話”模式進行對外城市交往。

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研究員卡里斯·坦普勒曼稱,美國政府中關注美台關係的人士,都很有興趣與所有可能參加2024台灣大選的人見面,除了國民黨可能提名人,應該還有民進黨的台當局副領導人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柯文哲,以了解他們對兩岸關係、台灣軍事改革、美台關係等議題的看法。(記者 施鑫岳)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