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鬧完“蛋荒”鬧“雞荒”?台食品公會提醒,近期雞肉供給將出現短缺

分享到:
2022-03-17 15:4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中時新聞網消息稱,因禽流感疫情嚴重,日前台灣出現雞蛋荒,許多北部民眾無蛋可買,現在又傳出接著恐發生“雞荒”!“台灣區冷凍食品工業同業公會”日前發函給台“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提醒近期雞肉供給將出現短缺,恐造成消費市場失控,希望研議相關措施以穩定民生所需。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中時新聞網稱,台灣農業專家“Lin bay 好油”16日在臉書貼出“台灣區冷凍食品工業同業公會”發給“農委會”的函,稱會員反映各地暴發禽流感疫情,導致近期雞肉供給數量將出現短缺,恐有造成消費市場失控之虞。

“台灣區冷凍食品工業同業公會”人員17日接受中時新聞網采訪時,證實公會發過此信函,并表示日前禽流感疫情暴發,產蛋雞被撲滅,因此導致雞蛋短缺,“接下來可能雞肉也會有同樣的狀況!”

食品公會表示,台灣的雞肉供給分為自產與輸入,輸入的部分主要來自美國,但至16日為止美國已有15個州被公佈是疫區。除此之外,同業公會還稱,新冠疫情讓航運等全都大亂,有些肉品其實早在一個月前就已送到港口,卻因為排隊關係上不了船,如今成為疫區,只要一通報港口就會禁止相關肉品上船,導致這些沒問題的肉品也無法來台。

食品公會透露,目前短缺的情況已經讓會員們開始緊張,雖然因為還有庫存,雞肉短缺問題并沒有實際發生,但恐會在四五月出現。

食品公會14日發函給“農委會”,提醒近期雞肉供給將出現短缺。中時新聞網資料圖

一位禽肉從業者也對中時新聞網透露,現在是台灣自產雞數量不足,疫情問題又導致美國15個州被列為疫區,但這15個州對台灣廠商來說都是雞肉主要供應地,再加上貨運延遲問題,美國雞腿進不來,會造成明顯缺口。

該從業者還透露,自己兩三周前就向“政府”反映相關情況,說現在市場上雞肉供應已經有點吃緊,而禽流感疫情要恢復需要時間,所以接下來幾個月情況會更嚴峻。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