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3月18日台海早資訊

分享到:
2022-03-18 10: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台中捷運曝“全線暫停營運”烏龍事件

資料圖

台中捷運公司(中捷)17日中午傳出“中捷全線暫停營運”的通知,且預估停止營運時間持續到下午1點42分,引發不少民眾恐慌。中捷追查後發現,原來是行車控制人員進行內部訓練,卻不慎將訊息誤發,惹出烏龍事件。


●台食品公會稱恐現“雞肉荒”

台灣“冷凍食品工業同業公會”人員17日表示,公會日前發函給台當局農業主管部門,提醒近期雞肉供給將出現短缺,恐造成消費市場失控。禽肉從業者表示,由於禽流感疫情爆發,現在台灣本土雞肉產量不足,再加上新冠疫情導致貨運延遲問題,進口雞肉進不來,近期會造成雞肉短缺問題。


●台灣近11年來首度升息

台灣“央行”理監事聯席會議17日決議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這是台灣近11年來首度升息。台“央行”表示,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各調升0.25個百分點,分別調為1.375%、1.75%、3.625%,自3月18日起實施。


●台灣菠蘿等水果前2月出口額年減逾四成

台南菠蘿產區 香港中通社圖片

台當局財政事務主管部門17日公佈,今年1至2月菠蘿、番荔枝及蓮霧受大陸暫停輸入影響,出口金額同比均減少超過40%。通報指出,台灣盛產水果,但受制於生產成本、品質管控或生鮮水果不耐儲運等問題,影響出口表現。(香港新聞網3月18日綜合)


【編輯:鄭竣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