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市民齊心抗疫:推動疫苗接種 深入社區送物資

分享到:
2022-03-16 22: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  香港疫情持續嚴峻,多個民間團體16日自發舉行推動疫苗接種、深入社區送物資等行動。

香港廣州社團總會16日與民建聯觀塘支部、觀塘民政事務處、康盈醫療和富豪酒店集團合作舉辦“愛心科興疫苗注射計劃”,以期進一步提升整體接種率,尤其是小童和長者群組,助港建立更強大的保護網。活動獲富豪酒店集團和越秀集團贊助防疫包,派發予活動參加者。

香港廣州社團總會主席黃俊康、第一執行主席兼秘書長李鳳琼、常務副主席東明、副主席柯創盛、副會長胡意發、副主席歐志浩及常務副秘書長梁顯揚等出席活動,親身向現場工作人員及合辦機構致謝,也為前來接種疫苗的香港市民打氣。

柯創盛指出,現場不少市民表示現時在政府網站只能預約到較遲的新冠疫苗接種日子,這次活動能讓他們更早接種。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以及觀塘民政事務專員謝凌駿蒞臨現場打氣。

同一天,青年團體"就是敢言"參加“全港抗疫社區連線”活動,並捐贈一批包括測試劑、連花清瘟膠囊等抗疫用品。他們與多個團體合作,將物資分成數千份,陸續送到疫戶手中,並呼籲成員參加抗疫義務工作。

義工隊16日在副主席吳志隆、許小哲帶領下,夥拍民建聯大埔支部在大埔區內進行探訪。據了解,"就是敢言"在該區捐出250份抗疫用品,並在民建聯大埔支部署理支部主席胡綽謙帶領下,探訪多戶須在家隔離的居民。胡綽謙表示,由於第五波疫情傳播力極強,區內感染人數遽增,感謝"就是敢言"及其他熱心團體的資助,令民建聯大埔團隊可即時為受影響居民送上服務。

"就是敢言"在此前也向觀塘寶達邨、九龍城、天水圍、太古城等社區提供物資及義工,未來幾天也將會義務工作規劃,向抗疫工作中的前線清潔工人表達敬意。

此外,繼日前首批75名內地醫療人員抵港,16日再多300名內地醫護人員抵港。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雷海潮當日為醫護隊員送行時囑託四句話:要加快熟悉環境;希望大家要加強團結;加強服務;請大家要加強安全。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共同發起人、民建聯執行委員、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對內地醫護來港支援抗疫工作,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柯創盛指出,國家衛健委雷海潮副主任於蓮塘口岸為新一批援港醫護送行時的講話,令他非常感動。

柯創盛指出,不少市民在這一波疫情下,更深刻體會到國家永遠是香港的最強後盾。(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