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物盡其用:陽光天使義工團贈4萬口罩予環衛工

分享到:
2023-08-17 21: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7日電   由陽光天使義工團創始人陳丹丹發起,香港中國商會主辦、民建聯觀塘支部協辦的贈送口罩愛心行動,於8月17日在九龍觀塘區舉行。各義工把4萬個一次性口罩派發予食環署、翠屏南、翠屏北、雲漢村、和樂村、匯景和裕民等地區機構有需要的人士。活動反響熱烈,受到多方讚揚。

多名義工在觀塘月華街垃圾收集站集合。觀塘區議會柯創盛主席開場致辭感謝香港中國商會的大力支持和贊助,也感謝陽光天使義工團前來地區支援社區的關愛行動。他致送感謝狀予贊助單位香港中國商會、陽光天使義工團,由秘書長林楓林代表接受。

此次活動由陳丹丹會長統籌安排物資籌集,柯創盛主席指導組織活動。活動經過近一個月的籌備,發動組織義工參與義工服務,向本港基層社區提供幫助。陳丹丹會長對清潔工人及前線員工表示關心與支持。“社會復常了,但是,清潔工人及前線員工的工作並不輕鬆,他們日復一日,堅守崗位,維護城市的環境衛生,保護市民身體健康。在向他們表達感激之時,應當盡一份力量,為他們提供必要的保護與支持。”

現階段,口罩等抗疫物資雖然不再是稀缺資源,但仍是他們日常工作安全勞動的必需品及堅實防護。因此,希望今次的行動,能讓清潔工人們及前線員工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和關懷。希望政府和社會各界關注前線工作人員的日常工作環境和配置,減輕清潔工友的工作壓力,從而改善香港環境衞生和市容。

陽光天使義工團是香港政府認可的慈善機構,自成立以來,堅持初心,積極回饋社會。致力為基層社區和弱勢群體提供幫助,促進不同群體間的溝通和互助。成立6年來,積極推動相關工作。累計舉辦了40多次關愛社區、關愛長者的活動,各界參與的愛心人士逾萬人次,受惠的低收入家庭逾6000戶,探訪的獨居長者人數超過了一萬多位,服務的社區遍布深水埗、觀塘、黃大仙及港島東等。陽光天使義工團同心協力,為基層社群送上溫情。 

疫情期間,香港中國商會及陽光天使義工團同仁,四處搜尋抗疫物資,捐款捐物。在這過程,也得到祖國及各地朋友的大力支持。今次捐贈的口罩,就是紫荊谷項目的學員張寶雲小姐及其所在單位深圳市前海科創石墨烯新技術研究院捐出的大宗物資。由於疫情的解除,仍有部分物資,在嚴格保證質量的前提下,盡快送給有需要的人士,使到物盡其用,也彰顯捐贈者的愛心。(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