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眾團體為街巿商販派發23萬個KN95口罩

分享到:
2022-03-29 18: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9日電 全港抗疫義工同盟、香港再出發大聯盟、香港義工聯盟、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義工關愛基金、民建聯29日合辦“支援街市商販大行動”,在港九新界販商聯會的協助下,為全港街巿商販派發23萬個KN95口罩,向疫情期間一直在街市堅守在一線的服務業人員,送上關懷。

hk_c_支持商販大行動_到鵝頸橋街市派發口罩予商販.jpg

“支援街市商販大行動” 出席嘉賓包括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總召集人陳振彬、香港再出發大聯盟 副秘書長黃英豪、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蔡加讚、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義工關愛基金主席譚鎮國、立法會議員梁熙、立法會議員(批發及零售界)邵家輝、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主席陳錦榮等。

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總召集人陳振彬在致辭時表示,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自從三月初全港抗疫義工同盟成立以來,組織一系列民間抗疫工作,協助香港市民防疫,展開九個重點項目,今天是其中之一。街市商販面對客流減少,仍然堅持營業,為市民提供每日生活所需,承擔起社區保持運作的重要角色,同盟對他們表示衷心感謝,同時亦希望他們做好防護,同心為抗疫出力。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副秘書長兼立法會議員黃英豪在捐贈儀式上表示,香港抗疫防疫工作將進入一個新階段,大家仍要防範未然,以抵禦新一波衝擊。是次“支援街市商販大行動”,不僅為前線商販加強保護,也保障了顧客巿民的健康。

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主席陳錦榮表示,非常感謝主辦團體的聯合捐贈,這批物資會連同一些快速檢測包一併送到各街市及排檔商販手上。由於疫情嚴重,街市營業額大減,亦有不少商販染疫而休業停工,手停口停,以至收入大減,生活百上加斤。他認同提高防護口罩可以保障商販,有助對抗疫情,令香港市民生活早日回復正常。

hk_c_立法會議員邵家輝及梁熙為商販打氣一起同心抗疫.jpg

捐贈儀式後,一眾嘉賓隨即到鵝頸橋街市,以及交加街、太原街、太和街的排檔,派發口罩予商販,並呼籲全港商販同心協力,做好個人防護,以及營商衛生,早日戰勝疫情。  (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