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已向12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約22億劑新冠疫苗

分享到:
2022-03-29 15:59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這些疫苗將通過今明三架航班從廣州發往柬埔寨首都金邊。

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副署長 鄧波清:截至目前,中方已向柬方提供了4200萬劑疫苗,成為柬方最重要和最安全的疫苗供應國,助力柬方疫苗接種率位居東盟乃至世界前列。

另據了解,為了幫助柬埔寨抗擊新冠疫情,中方向柬方派出多批醫療專家組,組織多場視頻交流會,幫助柬方建設核酸檢測實驗室。

3月16日,中國首支援外中醫抗疫專家組抵達柬埔寨開展診療培訓。

3月21日,中方援建的中柬友誼醫院正式啟用,這是目前柬埔寨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的醫院。

中方助力柬埔寨疫後經濟恢復,民生改善

中國政府對柬埔寨的支持和幫助不僅僅局限於抗擊疫情。以民生領域為重點,中方也幫助柬方實施了一大批“小而美、見效快、暖人心”的項目。

據了解,這些項目包括鄉村道路、深井池塘、中小學校、流動醫療車等,直接惠及柬埔寨普通民眾。

中方還幫助柬方加強基礎設施和公共設施建設,建設了柬埔寨國家體育場、中柬友誼醫院、中柬友誼大橋、7號公路等項目,為柬埔寨經濟社會發展創造了良好條件。

中國已對外提供約22億劑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中國開展了新中國成立以來規模最大的緊急人道主義行動。截至目前,中國已向12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了約22億劑新冠肺炎疫苗。

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有關負責人表示,中國在疫苗國際合作中始終貫徹“授人以漁”的理念,不僅對外提供疫苗,而且幫助埃及、緬甸等國建設疫苗生產線,提升其自主應對疫情的能力。

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副署長 鄧波清:疫苗仍是各國抗擊疫情的有力武器,中方將繼續落實好習近平主席宣佈的“再向非洲國家提供10億劑疫苗,其中6億劑為無償援助”、向東盟國家提供1.5億劑和向中亞國家提供5000萬劑疫苗無償援助的莊嚴承諾。

另外,中國已向153個國家和15個國際組織提供了口罩、防護服、呼吸機等大量抗疫物資援助。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