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政府援助柬埔寨第七批新冠疫苗運抵金邊

分享到:
2021-11-17 17: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7日電 中國政府援助柬埔寨的第七批新冠肺炎疫苗11月17日上午運抵柬埔寨首都金邊。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等出席疫苗交接儀式。

中國政府援助柬埔寨的第七批新冠肺炎疫苗運抵金邊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洪森在儀式上表示,柬埔寨國家疫苗接種運動的佳績與中國提供的新冠疫苗密不可分。

洪森說,柬埔寨選擇中國作為疫苗提供的“戰略支柱”,這個正確、明確且及時的決定使柬獲得了足够的疫苗。中國疫苗已成為柬疫苗戰略的核心,也是一把能够維護公共衛生、拯救人民性命的關鍵鑰匙。中國是柬埔寨真正的鐵杆朋友,始終在柬困難時期及時、無條件地支持并幫助柬。同時,中國向柬埔寨等國家提供疫苗,也是中國將新冠疫苗視為全球公共產品,并在抗擊新冠肺炎危機中體現其全球領導能力的又一力證。

王文天表示,柬埔寨取得今天這樣的抗疫好成績,不僅是因為有柬埔寨人民黨政府的正確領導,也得益於中柬命運共同體的戰略支撐。新冠疫情發生以來,中柬兩國人民同舟共濟,守望相助。作為柬疫苗供應的戰略依靠,中方多次克服疫苗緊缺的困難,想方設法保障對柬疫苗供應。中柬是情同手足的好兄弟,肝膽相照的好朋友。只要疫情一天不結束,中國對柬的抗疫援助就一天不會停止。在抗擊新冠疫情的鬥爭中,中國人民將始終與柬埔寨人民站在一起。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