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洪森:如果不依靠中國,柬埔寨人民現在能打上新冠疫苗嗎?

分享到:
2021-11-23 20: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3日電  柬埔寨首相洪森11月23日表示,中國向柬埔寨提供的援助總是“最給力的”,柬埔寨將中國作為新冠疫苗供應的戰略依靠是最正確的決策。

柬埔寨首相洪森。圖源:新華社

據柬中時報報道,洪森當天出席“斯登特朗-格羅奇馬柬中友誼大橋”通車典禮和71C號公路開工典禮,再次公開回應關於“柬埔寨依靠中國”的評論。

洪森直言,“中國朋友是最給力的,我們提出的所有優先發展項目,我們要發展這里,中國就幫助這里。不像一些國家,我們開口,他們就扯別的事情。”

洪森暗諷西方國家“答應得很爽快”,但從來沒有兌現承諾。“如果不靠中國,我們現在能打到疫苗嗎?如果不靠日本,我們怎麽興建1號公路、柬日友誼大橋。這是不爭得事實。一些國家從沒幫助我們,卻只批評我們依靠這個國家,依靠那個國家。”

洪森說,全國1萬5000公里道路,其中3000公里由中國援建。全國20座大橋,其中10座由中國援建。“就說這座大橋吧(斯登特朗-格羅奇馬柬中友誼大橋),確實給民眾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因為大家之前都要乘坐渡船過河,每天來回要花多少錢?”

洪森也感謝中國向柬埔寨提供新冠疫苗。截至23日上午,中國已累計向柬埔寨提供近3680萬劑疫苗,其中2850萬劑由柬政府商采。

“我最大的希望就是新冠疫苗,一些國家開口很爽快,承諾提供疫苗,但我很清楚地告訴我的同事(政要),我們要把中國作為疫苗供應的戰略依靠。”

洪森說,至今,全國超1400萬人口已接種首劑疫苗,柬埔寨實現重開國門,今年送水節假期有114萬人出遊,使旅遊城市經濟開始復蘇。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