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香港民間社團合捐過萬愛心防疫包 鄧炳強點贊回贈特別禮物

分享到:
2022-04-02 18: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同心協疫 上下一心

  【字幕】3月31日,港珠澳口岸方艙醫院舉行了“疫境同行 同心抗疫”方艙送暖大行動交接儀式。

  【字幕】香港特區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代表方艙醫院接收六間民間組織單位捐贈的12000份愛心包、4000套防護服和給前線工作人員的慰問信件。

  【字幕】愛心禮包在早前已分別送抵位於青衣、新田、粉嶺和港珠澳口岸的方艙醫院,在交接儀式結束後,各方艙醫院會陸續向患者分發愛心禮包。

  【同期】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 蔡榮星 

  我們(愛心禮包)有這些點心,大家都可以拿來吃,有一些芝麻糊,肚餓可以拿來吃,這些是全部可以馬上吃的,每樣東西都有,譬如我們一些醫護人員和前線人員肚餓時候可以有一些點心,我們一開始要籌備,大家都自動自覺很熱心捐出來,是一呼百應的。

  【同期】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 譚鎮國

  今天聯同五個社團,我們大家一起來到將我們一些心意轉交給保安局,希望他們可以帶給有需要的市民和人士,香港疫情已經去到一個很關鍵的時刻,我們全香港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底下,大家都是團結一致,上下一心,希望我們可以盡自己的能力,大家可以一起打贏這場抗疫戰。

  【同期】香港各界扶貧基金會執行會長 馬浩文 

  抗疫最主要是社會要同心協力,還未打針的希望在這個時間呼籲大家早些去接種疫苗。

  【同期】香港東莞社團總會首席會長 朱李月華 

  我們東莞社團總會今次也派了300個義工到各區分派(愛心禮包),我們捐贈了2000多個福袋和4000件防護衣物,捐贈到方艙醫院,希望能夠幫助前線的醫護人員,希望他們可以得到我們的關懷。

  【同期】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執行會長 文頴怡 

  近期我們也支持政府派了很多義工,去幫忙一起去包裝這些抗疫防疫包,希望透過這些活動,可以早日達到社會動態清零這一個目標。

  【字幕】你們送愛心包 局長也有“禮物”給你們!

  【同期】香港特區保安局局長 鄧炳強

  我也有一些紀念品送給大家,這件衣服是我們保安局抗疫特遣隊的衣服,你看見我的同事也穿起了,為了感謝你們幫忙,還有事實上你們也是我們抗疫的大力量,所以現在我委任各位幫我們做這個抗疫特遣隊的名譽會員。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