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入境處轉贈方艙物資 讓愛心關懷 “入” 社區

分享到:
2022-05-20 18: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0日電  香港入境處管理的三個方艙醫院暫時處於備用狀態,入境處希望將存放方艙的物資包"福袋"轉送到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為他們帶來一點溫暖及歡樂。於5月20日舉行愛心關懷 “入”社區,方艙精神抗疫“境”活動。

適逢520這個特別有愛的日子,入境處處長率領一眾長官聯同入境處駐社區隔離設施代表、入境處義工隊及入境處青少年領袖團成員,5月19日到鄰舍輔導會轄下中心探訪長者和小朋友,派送物資給有需要人士,將部門“以人為本,將心比心”的信念帶入社區,把方艙關愛精神傳揚。

入境處希望透過活動走入社區關心有需要人士,將小小心意送給他們,在抗疫期間帶給他們一點暖意。走“入”“鄰舍”更加將入境處和鄰舍輔導會連在一起。

物資派送活動19日揭開序幕,一起走到社會不同的角落,讓社區內有需要的心士真正感受到”我愛你”。

在未來兩三個星期,入境處福利組和義工隊會繼續將物資包,玩具和圖書送到不同的老人中心,幼兒中心和機構。

入境處處長表示,入境處作為紀律部隊的一分子,為抗疫當仁不讓,走到最前線,在短時間內組成抗疫特遣隊率先全面接管方艙醫院的日常運作。入境處一直以 “將心比心,以人為本"的精神貼心服務市民,營運方艙醫院亦不例外。入境處特意在三個方艙醫院成立關愛小隊,不斷改善及優化方艙醫院的環境和服務安排,精益求精,令隔離人士有舒適的環境接受隔離,早日康復回家。

所謂“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較早前疫情嚴峻時,不同的團體紛紛都伸出援手,捐贈不同物資給隔離人士。在中央的全力支持和市民齊心抗疫下,疫情逐漸緩和,方艙醫院亦轉為備用狀態。為把方艙物資物盡其用,入境處聯同鄰舍輔導會合作,將物資轉贈給社區有需要人士,並特意安排入境處青少年領袖團的成員參與活動,將關愛社會、服務人群的精神傳承給我們的下一代。同時,把入境處“以人為本”的信念帶入社區,延續方艙關愛精神。

處長相信只要大家繼續同心抗疫,必定可以戰勝疫情。

鄰舍輔導會是入境處義工隊在2002年成立後第一個合作夥伴,一直合作至今。多年來一起合力為社會上不同人士提供各樣服務,因此建立起良好默契和關係,故此在短時期內能迅速安排到今次的送暖行動。

整個送暖行動會分別到訪一共9間育嬰及幼兒中心和青少年中心;7間康齡中心,老人院,特殊中心及其他機構。今次行動主要會將物資集中送到各中心及機構,再由他們安排發送到不同有需要的家庭。長者約收到2000個福袋(包括食物,飲品和抗疫用品);小朋友則收到約2000份玩具及圖書。

入境處處長區嘉宏ヽ副處長郭俊峯ヽ入境事務學院院長康凱ヽ入境處駐社區隔離設施代表ヽ入境處義工隊成員ヽ入境處青少年領袖團成員及助理處長(管理及支援)戴志源ヽ首席入境事務主任楊素英(新田、洪水橋及青衣社區隔離設施總主管)ヽ入境處駐社區隔離設施代表ヽ入境處義工隊成員等皆參與此次活動。

入境處為首支紀律部隊全面管理整個社區隔離設施,包括青衣、新田、洪水橋,合共超過2300間隔離房間,容納人數接近8000多人;高峰期超過900名人員在隔離設施輪班工作,24小時為入住的市民服務。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