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表妹”因家事要回台處理,綠媒別有用心酸她因疫情“秒逃回台”

分享到:
2022-03-15 09:4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爆紅網絡的“台灣表妹”李喬昕目前在上海工作,13日她在社交平台發佈視頻稱,家裡出了急事,必須回台灣處理。島內親綠的“三立新聞網”等媒體藉此進行炒作,稱她過去除了稱讚大陸防堵疫情的成功,還高呼“此生不悔入華夏”,但大陸多個城市突然發生疫情,她卻“秒逃回台”。然而,在大陸短視頻平台上,不少網友為“台灣表妹”加油打氣,稱“祖國是你強大的後盾,不要怕!”

李喬昕發佈的短視頻截圖(圖片來源:台媒)

親綠媒體《自由時報》也報道稱,“台灣表妹”13日在社交平台上發佈視頻,表示家裡發生一些事情必須回台灣一趟,什麼時候回來還不知道,可能要等家裡的事情處理好,至於答應別人但沒有完成的工作就先交給表哥了。

視頻中,“台灣表妹”哽咽地說,她不知道“能不能回得去台灣,能不能過海關,會不會被請去聊一聊之類的。”但家裡的事情大到她必須回去台灣一趟。她還透露,自己已經快2年沒回台灣了,這次真的要回去了。

李喬昕13日最新發佈的視頻引起島內媒體的關注,紛紛進行報道,《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一些媒體還將之與大陸的疫情聯繫起來,“三立新聞網”稱李喬昕因疫情“秒逃回台”。

台媒報道截圖

“三立新聞網”提到,“台灣表妹”李喬昕去年因為拍視頻大贊大陸防疫成功,并因一句“此生不悔入華夏”爆紅。報道抹黑李喬昕在最新的視頻中“硬是擠出眼淚”,并用網友的話批她怎麼“這麼巧”,大陸疫情一嚴重就立刻回台。

然而,在大陸短視頻平台上,不少網友為“台灣表妹”加油打氣,稱“祖國是你強大的後盾,不要怕!”還有人祝她一切順利。

有網友說,“大陸歡迎所有的愛國的台灣同胞”“安心回去處理家事吧,我們等你回來。”

“大陸表哥”留言稱,“剩下的交給我,辦完家裡事趕緊回來。”“台灣表妹”回復“好”。

據此前報道,“台灣表妹”李喬昕2020年底來到大陸,她走訪北京、南京、杭州多地,用短視頻“點贊大陸、表白祖國”,通過鏡頭把最真實的大陸介紹給台灣網友。

然而,在分享自己在大陸的所見所聞之後,李喬昕遭到台灣綠營媒體和網絡“水軍”的詆毀。

李喬昕當時說,民進黨無心關注台灣百姓面臨的疫情、能源、食品安全等民生議題,卻操縱輿論“帶風嚮”,恐嚇來大陸發展的台胞,“如今我也成了受害者”。

“但他們的惡毒攻擊,恰恰說明我戳到他們痛處了,戳破了他們編織的謊言。”李喬昕說,“正確的事,再難也要堅定地做下去。”

到大陸後,李喬昕發現自己所見和在台灣所聞“真的完全不一樣”,兩岸年輕人所處的發展環境與氛圍差異明顯。“大陸包括自媒體在內的很多行業,都在蓬勃發展。”她說,希望通過分享真實的大陸,影響更多台灣年輕人,不再只是“困”在台灣。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