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不“抗中保台”了?台網友上節目吐槽:“深綠”親友聽到打仗,第一反應投降!

分享到:
2022-08-15 18: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5日電 近日,一位來自的台北的網友在網紅“高雄歷史哥”主持的連線對話節目中表示,關於若台海爆發戰爭的話題,身邊有“深綠”(親“台獨”)親友第一反應就是“投降”。

“你不是要抗中保台嗎?”該網友揭穿,“台獨”分子““又要威又要戴頭盔”。

視頻截圖

在節目中,這位台北網友首先表達了自己對戰爭的看法。她表示,其實“一般人對打仗是沒有感覺的”, 因此作出的假設也是脫離現實的。

“台灣民眾還認不清戰爭是什麼樣子!”她指戰爭其實非常痛苦,或面臨家園破碎、沒有食物、資金短缺和沒有住處等一系列慘狀。台灣民眾僅靠看俄烏戰爭的一些新聞畫面,“是不能實際體會的”。

因此,一些“台獨”人士平日裡叫囂的言論一旦面臨戰爭逼近便會露了餡!

該網友就分享稱,自己一位“深綠”阿姨被問到“如果有一天,中國大陸和台灣爆發戰爭怎麼辦”時,竟“沒有猶豫一秒鐘,直接說‘那我就投降’。”

對此不假思索的回答,該網友直呼 “傻眼”。

“你不是要抗中保台嗎?”她又好氣又好笑地感慨,其實有這樣矛盾想法的才是“生活中真實的人”,而他們平時都是支持民進黨的。

除了選擇“馬上投降”,該網友表示,還有部分台灣民眾的戰時打算是“逃離台灣”。

她指,自己另一位“深綠”親友就曾直言,打仗時“不要待在台灣就對了”,即使“坐船出去”,也要“逃離台灣”,更大言不慚地用“老婆小孩的安危很重要”來解釋為何會放棄“抗中保台”。

“既然知道若大陸打來,台灣沒有武力可以反抗,為什麼一天到晚去嗆大陸?”最後,該網友在節目中忍不住對“台獨”人士發出“靈魂拷問”。

對此,“高雄歷史哥”十分讚同。他諷刺道,民眾在生活中都知道不要惹大塊頭的人,然而到了嚴肅的政治事件,台當局卻選擇用一種“神經病的方式”來處理。

“高雄歷史哥”認為,此舉顯示“台獨”分子“邏輯斷裂”。“每天‘抗中’、‘嗆中’,那就是要打仗的,”“高雄歷史哥”直指,可真的需要落實到行動上時,這些人又不敢真的“抗中”了。

台北網友和“高雄歷史哥”的連線對話視頻一經播出,立刻在社交平台引發關注。

許多網友紛紛點讚這位台北網友的發言。有人稱其這番話“道破人性”,表示“深綠”民眾常年被民進黨當局所謂“抗中榮光”以及美國所謂“棄台等於認輸”的宣傳“洗腦”,所以愛打嘴炮。

該網友認為解決之道“很簡單:不必打,不必降……中國和平統一,美國保存國力和信譽。”

網友評論

也有網友直言,正因有些人不必親自上戰場,所以才喊得比其他人大聲,以證明自己多“豪氣大義”。

“喊得越響,降得越快!”還有網友一針見血道。

網友評論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