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3月10日)

分享到:
2022-03-10 10: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1、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10日表示,香港疫情現時無暴發性的上升,但確診數字持續高企,目前的重點是預防重症及死亡,根據患者的情況實施分層治療,為有需要的確診長者提供特別支援。

2、10日起在堅彌地城遊樂場、灣仔修頓遊樂場、慈雲山社區會堂、油塘道遊樂場、青衣長發社區中心、大圍美林體育館及大埔體育館增設7個流動採樣站。

3、伊利沙伯醫院轉為接收新冠患者的指定醫院,提供1500張病床,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鄧錦成10日說,已轉移四分一非新冠病人,包括轉介約20人至私家醫院。 

hk_c_d50065119f72ce823027b82b1d64c33.jpg

4、香港環保署10日表示,這一波疫情已進行過百次因污水新冠病毒檢測陽性的圍封強檢行動,找出過萬名感染者。污水監測計劃前年推出至今,已檢測超過1萬個污水樣本,目前每日採集116個污水樣本。

5、新田方艙醫院完成建設,已交付特區政府並開始運作。這裏共可提供720個房間、2800個應急隔離床位。

6、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推出為確診者遙距中醫診症服務,首三次診金免費,藥費每劑70港元。

7、香港警方在社交平台發文,提醒户外活動時要戴口罩,否則違者最高可罰1萬港元。

图片

8、警方9日拘捕3男子,分別涉在網上煽惑炸毀檢測中心、鼓吹染疫者播毒、初步檢測陽性後卻到多個“藍店”故意“播毒”等。

9、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9日表示,若“一國兩制”行之有效,有利於國家和香港,就沒有改變的理由。

10、國泰航空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的全年業績,受惠於貨運業務表現強勁,去年虧損55.3億港元,按年大幅收窄74.5%,勝預期。但因全年維持旅遊限制,大幅降低了集團營運更多航班的能力。(香港新聞網10日綜合)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閱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