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最新疫情消息(1月15日)

分享到:
2022-01-15 17: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15日新增5宗新冠確診個案,其中3宗為輸入個案,其餘2宗為與輸入個案相關連的本地個案;另外,約10宗初步確診個案。

2.一名41歲的貨機機艙清潔員初步確診,患者居住在青衣;她每日為貨機做清潔,集中在機頭位置,有時亦會清潔廁所和廚房等。她與早前確診機艙清潔員沒有交叠,亦沒有見過面,當局要再了解患者的工作詳情,亦進行基因分析,是否與已知個案相關。

3.日前初步確診的22歲護士,樣本經化驗後,驗出帶有疫苗病毒,懷疑樣本在診所採集時被疫苗污染;衛生防護中心到診所視察後確認,並在電腦、鍵盤、座位及樣本包裝等,屬疫苗的殘留,並呼籲診所要用合比例漂白水進行清潔、去除污染。

4.早前被列為確診的巴基斯坦籍外賣員入院後多次檢測呈陰性,若明日檢測再呈陰性,則會列為復陽個案。至於他曾接觸過的30名顧客,衞生防護中心認為接觸時間短,感染風險低,不會列為密切接觸者,但已提醒他們做檢測。

5.針對竹篙灣檢疫中心女保安員確診的情況,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所有工作人員都有穿着足夠的保護衣物,但是在防感染程序上需要再加強培訓。

6.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15日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近日確診個案反映可能攜帶病毒的人士已在社區遊走一段時間。在本波疫情初期,已有兩幢大廈出現垂直傳播,且大廈污水監測結果“時陽時陰”,相信社區仍有隱形傳播鏈。

7.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15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特區政府計劃下周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及私家診所,開放讓5至11歲小童接種科興疫苗。

8.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15日表示,目前逾98%的政府僱員已接種新冠疫苗,相信餘下的2%,有一半是因為醫學原因未能接種,另一半則無醫學原因,有待接種。

9.5位香港空手道運動員上月底完成在哈薩克舉行的亞洲空手道錦標賽後回港後確診奧密克戎(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其中包括劉知名。他15日出院,回家隔離14天。

10.香港兩針疫苗接種率達到七成。現時75.8%的合資格人士已接種第一針,70%合資格人士接種第二針,第三針已超62萬人接種。(香港新聞網整理)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