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最新疫情消息(1月16日)

分享到:
2022-01-16 18: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16日新增11宗新冠確診個案,其中8宗為輸入個案,1宗為與輸入個案相關連的本地個案,餘下1宗為源頭不明個案;另外,少於10宗初步確診個案。

2.新增源頭不明的確診個案為一名23歲的銅鑼灣寵物店女售貨員,居於香港仔。女售貨員帶L452R病毒株,當局懷疑是Delta變種病毒。

3.早前被列為確診的巴基斯坦籍外賣員入院後多次檢測呈陰性,當局證實,列為復陽個案。

4.確診個案中,包括41歲女貨機機艙清潔員,經全基因排序分析,結果與早前不同國家的輸入個案吻合,而與早前確診的客機清潔員不一樣,因此懷疑與輸入個案相關。

5.1名確診的43歲女病人,上月20日從巴基斯坦抵港,於香港海景絲麗酒店完成21日強制檢疫,期間6次檢測均呈陰性;完成檢疫後返回住所,4天後才確診,她期間沒有外出。

6.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視察酒店後指出,該酒店房間及走廊換氣量不足,在進行煙霧測試後,發現空氣可由其中一間房間流向另一間,懷疑病毒經病人在開門時,透過空氣傳播到鄰房導致交叉傳播。

7.特區政府預告下月底前擴大疫苗氣泡,巿民接種疫苗的需求急升,多個接種地點均出現人龍。根據疫苗預約系統16日情況,9間提供復必泰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中,當中7間未來三周的預約名額幾近“爆滿”,橫跨農曆新年前後。

8.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16日表示,農曆年初四或以“疫苗氣泡”為基礎,放寬食肆和表列處所營業限制,首要是重開晚市堂食。

9.特區政府資訊科技辦公室正研發手機應用程式,希望農曆年初四可推出檢查“針卡”手機應用程式供業界使用,方便營業者檢查顧客是否有接種疫苗。

 

10.香港兩針疫苗接種率超過七成。現時76.1%的合資格人士已接種第一針,70.1%合資格人士接種第二針,第三針已超64萬人接種。(香港新聞網整理)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