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最新疫情消息(1月11日)

分享到:
2022-01-11 18: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11日通報,新增21宗確診個案,包括13宗輸入以及8宗與輸入相關的個案。其中20宗涉及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

hk_c_image.png

2、在竹篙灣檢疫中心工作的51歲女保安員檢測結果初步陽性,她居於屯門,曾到屯門市中心。平日主要的工作是派發物資,工作時有穿保護衣。

3、屯門一間藥房一家4口全部確診,此前國泰空少曾到藥房。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屯門或有隱性傳播鏈,當局將增設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

4、“疫苗氣泡”推出後,市民接種意欲上升,現時超過74%的合資格人士已接種第一針,長者接種率亦有所提升。

hk_c_image.png

5、社區疫苗接種中心11日起,只向60歲或以上長者,或持其身份證副本的代領人派發接種疫苗的“即日籌”,可領“即日籌”打針。

6、1月底香港重開2間新冠疫苗接種中心,社區接種中心增至14間;衞生署轄下15間健康中心將為長者接種疫苗接種科興疫苗年歲降至5歲。

7、專家稱,香港縮短本地個案密切接觸者的強制檢疫期至14日,之後家居監察7日並做檢測的做法合理,不擔心會出現走漏個案。

hk_c_image.png

8、香港小學、幼稚園和幼兒中心14日或之前將暫停面授課堂和所有校內活動,直至農曆新年假期結束,中學則繼續面授課堂。

9、烏茲別克斯坦發現帶奧密克戎(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個案,1月13日起,21天內曾逗留該國的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香港。

10、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1日表示,將以紀律方向調查14名出席涉疫私宴的官員有否違規;亦會調查舉辦宴會的食肆是否遵守防疫規例。(香港新聞網整理)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