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新增11宗確診 一宗源頭不明初步確診

分享到:
2022-01-16 22: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6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16日通報,新增11宗新冠確診個案,其中8宗為輸入個案,1宗為與輸入個案相關連的本地個案,餘下1宗為源頭不明個案;另外,少於10宗初步確診個案。

新增確診個案中,有10宗疑涉感染奧密克戎(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餘下一宗仍等候化驗結果。

源頭不明的確診個案,是一名23歲的銅鑼灣寵物店女售貨員,居於香港仔。女售貨員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當局相信社區目前有另一條傳播鏈。另外,早前被列為確診的巴基斯坦籍外賣員入院後多次檢測呈陰性,當局證實列為復陽個案。

確診個案中,41歲女貨機機艙清潔員,經全基因排序分析,結果與早前輸入個案吻合,懷疑與輸入個案相關。

另1名確診的43歲女患者,上月20日從巴基斯坦抵港,於海景絲麗酒店完成21日強制檢疫,期間6次檢測均呈陰性;完成檢疫後返回住所,4天後確診,她期間沒有外出。

16日下午,衛生署人員與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到海景絲麗酒店實地調查。

袁國勇指出,該酒店房間及走廊換氣量不足,在進行煙霧測試後,發現空氣可由其中一間房間流向另一間,懷疑病毒在開門時透過空氣傳播到鄰房導致交叉傳播。

袁國勇透過閉路電視發現,涉事的2間房曾在30秒內先後打開房門。他估計,病毒空氣因此出現交叉傳播;雖然酒店走廊設有3部空氣清新機,但房間內則未設有,而且空氣清新機設有自動關閉功能,因此未能有效消毒。

袁國勇表示,為安全起見,涉事房間的左右各3間房,以及對面3間房的檢疫人士須延長檢疫14天。

另外,香港仍有388名新冠患者留醫,全部情況穩定。(記者 崔靜雯)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