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火眼實驗室”開工了!

分享到:
2022-02-08 10: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8日電  香港第五波疫情暴發,7日單日新增新冠確診個案破600宗,創兩年新高。為推進全民核酸檢測,位於馬鞍山體育館的“火眼實驗室”7日晚開始連夜趕工,預計2月中可正式啟動。

香港特區政府早前公佈,已獲廣東省政府協助,邀請專家來港,協助在馬鞍山體育館重設“火眼實驗室”,令香港每日核酸檢測量增至30萬。

氣膜實驗室是目前國內最大規模的移動實驗室,將依託檢測人員與自動化設備,實現24小時不間斷運轉。香港2020年8月推行全民檢測時首次設立過氣膜實驗室。

實驗室需要三至四百人維持運作,一半將由廣東調派來港。有不少已從廣東抵港的醫護人員在內地社交平台實時分享工作進度。

7日晚有媒體到“火眼實驗室”現場,見到館內場地已清空,物資已運抵,大批工人正為多個氣膜實驗室充氣。現場氣膜印有“華大基因”標誌,顯示華大繼前年全民檢測後,再次負責火眼實驗室檢測項目。

國家衛健委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日前亦表示,香港仍適用“動態清零”,當務之急是擴大核酸檢測範圍,有效追蹤密切接觸者。(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