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廣東當先鋒 內地抗疫精銳力量大舉馳援香港

分享到:
2022-02-17 11: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7日電 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嚴峻,內地方面亦整裝待發,準備全力支援香港,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保衛戰!據悉,截至目前,華大基因、金域醫學、凱普醫學等多家廣東生物醫藥企業派出的“抗疫先鋒”專業團隊已抵港,大幅提升核酸檢測能力。

2月15日凌晨,華大基因旗下的華升診斷中心在香港馬鞍山體育館重設的“火眼”實驗室正式啟用。


“火眼”實驗室正式啟用。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據華升診斷中心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香港“火眼”實驗室總指揮劉星介紹,目前實驗室共有16個氣膜,分為兩組,每個氣膜都有不同功能,分別負責配備試劑、分拆樣本、提取等。“火眼”實驗室重啟後24小時運作,首晚單管檢測量1萬,預計兩周內可增加到單日10萬單管的檢測能力。

16日,廣東省廣州市政府舉行“供港保障,我哋撐你”故事分享會,邀請不同界別人士分享如何支援香港的防疫抗疫工作。包括金域醫學集團、廣州市昇永農業、廣州市戈雲食品等代表出席。

金域醫學集團高級副總裁汪令來在分享會上表示,因應香港疫情持續,金域正準備啟動升級措施,部署增派檢測人員,以及在香港增設兩至三個氣膜實驗室,目標檢測量可由目前每日7萬份提升至20萬份。

據悉,截至目前,金域醫學在港檢測人員已超70人,核酸檢測產能從日均3.6萬人份提升至7萬人份(佔目前香港產能的1/3)。當前,金域醫學已預留2至3套“獵鷹號”硬氣膜實驗室供香港特區政府調配使用,一旦投入使用,金域在港日檢測能力可達20萬份。

廣州市昇永農業副總經理劉生發說,一直“不停產、不停工”,保障香港蔬菜穩定有序供應,並確保供港蔬菜質量。 

廣州市戈雲食品總經理鍾育華說,為了保障食品及時供應香港,已主動聯絡香港超市連鎖店和航空公司,提前準備兩個月以上採購庫存,並調整公司生產計劃,從上月開始,抽調百多名員工生產供應香港的食品,保障供港貨量充足。

內地產能最大的新冠抗原試劑生產企業之一的萬孚生物亦表示,將保障香港新冠抗原試劑的供應,檢測產品可15至20分鐘出結果,同時其“抗疫先鋒隊”正準備奔赴前線提供支援。

連日來,不斷有內地企業宣佈以各種方式支援香港抗疫。中國生物製藥有限公司15日宣佈,已採購7萬套新冠病毒抗原檢測試劑盒,分別捐贈給香港特區政府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希望可以助力香港抗疫,緩解當前檢測能力超負荷的燃眉之急。


在粵港青為香港加油。文匯網

近期香港疫情亦讓身處內地的港人揪心不已。在15日元宵節當天,廣州市舉行一場“為香港加油”的環湖跑活動,吸引百餘名香港青年及數十位內地、台灣同胞參與。他們紛紛表示,希望以此凝聚正氣,團結人心,為香港抗疫助力。(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