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些畫面值得我們記住

分享到:
2022-02-22 10: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一方有難 八方支援

  【字幕】習近平總書記就支援香港抗擊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把盡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中央各有關部門和地方要全力支持和幫助香港特區政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字幕】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連日在深圳主持召開支援香港抗疫工作協調會。

  【字幕】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局長王賀勝前指揮,率隊赴深圳參加內地支持香港抗疫工作協調會。

  【字幕】珠江船務加開20條航線抗疫物資24小時全速船運入港

  【字幕】2月15日,位於香港馬鞍山體育館的火眼實驗室重新投入使用,大約400名內地和香港的實驗室工作人員已到崗,檢測的工作正井然有序地進行著。

  【字幕】2月17日,中央派出流行病学专家组赴港抗疫,首批4名“國家隊”专家从深圳湾口岸入境香港。

  【字幕】三輛移動P2+核酸檢測車抵港,每日可做六萬份核酸檢測。

  【字幕】第三套“火眼”設備已運達香港,這批設備由華大基因公司提供,包括氣膜帳篷和各類配件,將與特區政府盡快搭建火眼氣膜實驗室。

  【字幕】2月18日上午澳門8名小組成員經港珠澳大橋出發,該小組將會進駐元朗,支援和配合疫情的防控工作。

  【字幕】2月19日早上,內地支援香港抗疫的第一批經由水路新航道運來的蔬菜成功到達香港。

  【字幕】2月19日下午,第二批內地援助香港抗疫醫療防疫工作隊,合共114人,下午經深圳灣口岸抵港,包括4名重症醫療專家、核酸採樣隊4名管理人員,以及106名檢測人員。

  【字幕】2月19日下午,兩處內地援建社區隔離治療設施項目,分別在香港竹篙灣和啟德碼頭開工建設,項目全部建成並投入使用後,預計將為香港提供約一萬個社區隔離及治療單位。

  【字幕】內地多家企業捐款捐物馳援香港,京東集團向香港醫護人員捐贈1億元人民幣的抗疫物資,騰訊捐助5000萬港元,阿里巴巴、螞蟻集團各捐1000萬港元,小米、快手科技各捐500萬港元援助香港。

  【字幕】香港中資企業也出動了,有的給社區捐款捐物,有的騰出酒店房間,有的緊急調動約100部暖爐送至公立醫院,有的送出快速抗原檢測包和食物套餐,有的送出防護服、面罩給前線的工作人員。

  【字幕】由退休紀律部隊人員組成的義工隊,在春節期間便走上抗疫前線,協助圍封強檢行動。

  【字幕】中聯辦職員組成的中聯辦抗疫義工隊進行分拆打包快速檢測包行動,信封將郵寄給香港市民,協助抗擊疫情。

  【字幕】運輸及房屋局聯同的士業界設立專屬的士車隊,有300部的士加入,為求診人士提供免費接送往返指定診所及其住所的服務,名為“抗疫的士”。

  【字幕】香港70多位藝人錄製歌曲《獅子山下》為香港抗疫加油!

  【字幕】香港最高樓亮起標語:萬眾一心,共同抗疫!

  【字幕】為家園 香港加油 為未來 同心抗疫

  李俊樂 報導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