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果然!美媒沒放過北京冬奧會,“尬黑”中國用人造雪

分享到:
2022-02-04 15: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4日電 北京冬奧會開幕,部分外媒又“開黑”!

4日凌晨,美媒“美國之音中文網”在國外社交媒體推特上載視頻,并配文稱,“參加本屆冬奧會的法國單板滑雪選手特雷斯帕什星期四(2月3日)對於本屆冬奧會過度依賴人工造雪可能引發的環境後果表達了擔憂。位於北京西北200公里處的張家口將舉辦自由式滑雪、單板滑雪、越野滑雪和跳台滑雪。”

對著美媒鏡頭,這位運動員宣稱,“有點失望,他們選擇了一個不太適合冬季項目的地點舉辦冬奧會。”并堅稱中國用人造雪會對環境造成所謂“負面”影響。

近日,各國運動員陸續抵達中國。他們中的不少人均對中國冬奧場館贊不絕口。

也許是找不到“黑中國”的靶子了,部分外媒只得拉來運動員“尬黑”中國用人造雪一事。

不過,美媒的一片“苦心”,隨即遭中國網友揭穿。

“美國之音終於找到一個願意配合抹黑中國的‘演員’。”在美媒的推文下方,部分中國網友留言指出,“如果北京冬奧會完全使用自然降雪,這些人肯定又有另外一種嘴臉,什麼自然降雪無法達到國際奧委會的比賽標準、影響運動員成績發揮……”

也有網友曬出“消息人士稱,美方欲誘拉各國運動員在北京冬奧會期間製造事端”的報道,質疑該運動員就是被美媒利用、配合美方“拉踩”北京冬奧的“棋子”。

美媒對他國冬奧用人造雪一事“不聞不問”,卻揪著中國人造雪一事大做文章的“雙標”行為徹底刷新了中國網友的三觀。他們紛紛回懟:“奇葩!每次都是人造雪,到中國就不行了”,“1980(年)紐約冬奧可用人造雪,2006(年)都靈冬奧可用人造雪,2010(年)溫哥華冬奧可用人造雪,2014(年)索契冬奧可用人造雪,2018(年)平昌冬奧可用人造雪,2022(年)北京冬奧不可用人造雪?!”

“就是當了運動員,也(得)堅持上一下文化課。”還有網友質問:“上屆平昌冬奧會,你告訴(我)是自然雪還是人造雪?再上一屆索契冬奧會,你告訴我是自然雪還是人造雪?”揶揄反華勢力“反華”也得有基本的常識!

(製圖 劉春)

有關報道被截圖并在香港網絡流傳後,香港網友亦忍不住揶揄外媒:“他們(外國)有民主,所以用人造雪都OK啦!”

至於該運動員質疑“中國人造雪影響環境”,亦遭網友留言反擊!

“環保?你穿樹皮去滑唄。”中國網友無奈地說,“希望(你)可以為日本核廢水發聲”,“法國燒了那麼多汽車,也沒見你說話(注:在法國貧困社區的年輕人中開始流行焚燒汽車的做法。今年跨年夜,法國共有874輛汽車被燒毀)。”

北京冬奧組委新聞發言人嚴家蓉介紹,本屆冬奧會通過人造雪的方式對比賽場地進行補充,“這是國際重大賽事保障用雪質量的客觀需求”。人工造雪系統采用了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高效節水設備和智能化造雪系統。總體來看,人工造雪需水量有限,不會對區域用水安全和生態環境產生影響。

據公開資料顯示,普萊西德湖、溫哥華、索契以及平昌等冬奧會均大量采用人造雪,其中2018年的韓國平昌冬奧會人造雪比例更高達90%。

這些國家舉辦冬奧會之時,鮮少見外媒拉著運動員就“人造雪”一事大做文章,但當冬奧會移師中國舉辦,部分外媒就意見頗多。

這不是“尬黑及雙標”,是什麼?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