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海底火山噴發致3人遇難 湯加政府發布災後首份聲明

分享到:
2022-01-19 10:25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湯加政府18日發表聲明稱,該國洪阿哈阿帕伊島海底火山14日和15日發生劇烈噴發,造成3人遇難以及一些人員受傷。目前人員撤離工作正在進行中。這是湯加政府在火山噴發後發出的第一份聲明。Loaded: 35.34%Picture-in-PicturePlayCurrent Time 0:00/Duration 1:05FullscreenMute自動播放聲明稱,洪阿哈阿帕伊島海底火山噴發並引發大範圍海嘯給湯加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災難”,聲明確認,3名遇難者是兩名當地人和一名英國人。

芒奧島上的所有房屋都被摧毀,福諾伊富阿島和諾穆卡島受災也很嚴重。同時,火山灰對湯加的供水系統造成了嚴重影響。目前,湯加海軍已經為受災較為嚴重島嶼上的居民運送了飲用水、食物、帳篷等救災物資。

湯加政府正在加緊修復通信線路

此外,一家南太平洋海底電纜運營商18日說,日前湯加海底火山噴發引發的海嘯導致湯加唯一一條海底通信光纖電纜斷裂,預計最快兩周修好,屆時湯加才有望與外界恢復正常水平的聯系。

湯加立法會議長法卡法努阿18日介紹,湯加政府正在加緊修復通信線路,將優先修復政府及衛生急救部門的通信,並盡量讓民眾能夠使用移動2G網絡,收發短信報平安。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