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澳新派機視察湯加災情:無重大傷亡,道路橋梁嚴重受損

分享到:
2022-01-17 15:27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路透社1月17日消息,在南太平洋島國湯加發生海底火山爆發,與外界的通訊出現大規模中斷之後,該地區重要國家澳大利亞與新西蘭當天派出飛機前往噴發區域巡視,以“評估湯加的損失”。

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里森表示會“盡早為湯加提供支持”,但同時也稱“火山灰雲與通信中斷給湯加帶來了很多麻煩”,承認火山灰阻礙了救援工作。

澳大利亞氣象局17日向路透社稱,湯加地區目前沒有火山活動,火山也沒有噴出灰燼,而目前到達澳大利亞昆士蘭州的火山灰是來自之前的壹次噴發。

澳大利亞外交部下屬的太平洋事務部長澤德·薩撒加(Zed Seselja)稱,初步報告顯示湯加沒有大規模傷亡,該國的機場狀況“似乎相對良好”,但道路與橋梁“嚴重受損”。他稱,澳大利亞正與美、新、法及其他國家聯系,協調應對措施。

新西蘭國防部長佩尼·埃納雷(Peeni Henare)則表示,目前湯加首都努庫阿洛法大部分地區的電力已經恢復,通訊也已部分恢復。新西蘭之後將派遣C-130運輸機向湯加空投必需物資,新西蘭海軍也將前往該地區。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太平洋代表處負責人格林伍德(Katie Greenwood)表示,該機構預計總共會有8萬人左右會受到火山爆發所引發的海嘯的影響。她說,目前紅十字會擁有足夠的救援物資,可以向1200戶家庭提供如防水油布、毯子、廚具、掩體工具包和衛生用品包等基本物資。但目前該機構仍需獲得來自當地人的第壹手信息來確定救援計劃。

紅十字會還稱,由於火山灰和海嘯造成的海水泛濫,安全飲用水的缺乏是個值得擔憂的問題。

中國國家衛星氣象中心利用2022年1月15日的風雲四號B星數據製作的1000米分辨率的多通道真彩色合成圖監測顯示,洪阿哈阿帕伊島火山噴發瞬間噴出的火山灰雲突破對流層頂,形成了直徑近500km的傘形雲團,傘形雲團周邊的巨大衝擊波(右下角區域)清晰可見: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