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湯加海地火山噴發多國發海嘯警報 畫面震撼 !

分享到:
2022-01-16 14: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6日電 南太平洋島國湯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島海底火山15日發生劇烈噴發後,日本、斐濟等多國接連發佈海嘯警報。由於湯加通信網絡受到嚴重干擾,目前還沒有關於人員傷亡或損害範圍的報告。

(中新視頻截圖)

洪阿哈阿帕伊島海底火山發生劇烈噴發,引發局地海嘯。巨浪隨後衝上岸邊,迫使民眾撤往高地。

衛星照片顯示,火山灰、蒸汽和氣體在當地太平洋藍色的海面上空升騰而起,巨大的聲響遠在美國阿拉斯加都可以聽到。

(央視截圖)

包括日本、斐濟等國家,以及美國夏威夷、阿拉斯加和太平洋沿岸在內的大部分環太平洋地帶都發佈了海嘯警報。美國地質勘探局估計,這次火山爆發引發了一次相當於5.8級的地震。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5日發表聲明,對影響湯加的海嘯和火山灰、以及多國發出的海嘯警報表示關注。

聯合國網站還稱,由於湯加通信網絡受到嚴重干擾,目前還沒有關於人員傷亡或損害範圍的報告。

(日本TBS NEWS截圖)

 智利海軍海洋測量局當地時間1月15日通報,此次海嘯15日下午已波及智利北部太平洋沿岸地區,當地的伊基克和阿塔卡瑪等沿海城市遭受超過兩米的巨浪襲擊,部分市區出現海水倒灌,但未造成人員傷亡和嚴重財產損失。

 日本氣象廳16日凌晨對鹿兒島縣奄美群島、吐噶喇群島、岩手縣發佈海嘯警報,稍後將海嘯警報地限於岩手縣,對多處發佈海嘯注意報。(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