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向蘇貞昌陳情無門 台鐵事故家屬發佈“尋人啟事”

分享到:
2022-01-05 17: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5日電 台北消息:去年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傷亡慘重,受難者家屬近日登出“尋人啟事”,表示過去數月欲見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一面不得,無法陳情以督促台鐵進行改革。台行政機構5日回應稱,將先由交通主管部門負責人王國材與家屬溝通,面見蘇貞昌之事再行安排。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 香港中通社圖片


  台鐵“太魯閣號”去年4月2日在花蓮清水隧道前,撞上違法施工、掉落鐵軌的工程車,導致出軌,釀49人死亡、逾200人輕重傷。部分受難者家屬組成“太魯閣的眼淚”自救團體,持續關注事故後續調查與司法審判。

  近來一份別樣的“尋人啟事”在台灣互聯網流傳,作者為“太魯閣號”事故受難者家屬,要求全台灣民眾一起尋找,承諾推動台鐵改革的蘇貞昌。

  “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通過臉書表示,太魯閣號意外至今,台鐵仍大小事故頻傳,在在顯示台鐵改革並沒有真正啟動;台鐵改革任務,一定要由當局行政機構最高層級主導推動,因此去年12月23日也曾遞交陳情信盼能當面向蘇貞昌陳情,但卻未果。

  行政機構言人羅秉成5日稱,將先由王國材與受難者家屬進行溝通、收集意見,此後再安排蘇貞昌與家屬會面事宜。

  對於台鐵事故傷亡者家屬求見蘇貞昌無門,中國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批評,家屬們眼見蘇貞昌時常出席各種場合,卻沒有任何機會與其一見,必然深感“無路可走”,蘇貞昌甚至在“公投”期間可以不停趕場,顯見其認為台鐵事故頻發與後續改革是“無關緊要”。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質疑,對待受難者家屬,蘇貞昌以“公務繁忙”進行搪塞,顯示當政者根本沒有把人命放在心上。(完)

【編輯:鄭竣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