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家屬發“尋人啟事”控訴蘇貞昌拒見面,島內網友熱議

分享到:
2022-01-06 11:3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6日消息,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在2021年4月2日發生重大事故,造成49人罹難、247人輕重傷。罹難者家屬日前在臉書發出“尋人啟事”,控訴台“行政院長”蘇貞昌多次以“公務繁忙”為由拒絕與其見面,島內網友看後怒斥“沒有選票的東西,民進黨根本不在乎”。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據報道,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的罹難者家屬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事發當天包括“民意代表”們、“部長”、“院長”及“總統”都到現場,並承諾“會積極協助”,還說會痛定思痛督促落實台鐵改革,然而,這些家屬表示“幾個月過去了,大家漸漸淡忘了我們,也淡忘了台鐵”。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在臉書發布的“尋人啟事”

罹難者家屬表示,台鐵在過去這段時間,依舊傳出各種大小事故,讓他們感到相當害怕,擔心悲劇會再次發生,希望能夠讓民進黨當局明白台鐵改革的重要性,因此通過不同方法想與蘇貞昌見面,並為此寫下聯名信,但得到的回應僅是“公務繁忙”4個字,“從2021年4月2日那天起,我們再也沒有任何人得到蘇貞昌的關註及協助。”

罹難者家屬提到,這段期間只能通過新聞媒體看到蘇貞昌參加各種活動,“我們就這樣被留在了2021,被忘在了2021”,最終才決定在臉書發布“尋人啟事”,希望能夠獲得幫助。

據報道,不少島內網友看完這篇文章後都相當氣憤,紛紛將“尋人啟事”的照片發到蘇貞昌臉書,此事也在台灣“雅虎新聞”、島內論壇PTT引發熱議,許多網友都諷刺“‘院長’(指蘇貞昌)很忙,中二(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挺昶(支持要被罷免‘立委’林昶佐),竹竹並(推動新竹縣市合並),大家請體諒”; “我們現在的綠營大官不都是這樣,第台先震怒,第二是慰問,而且台定要讓媒體拍到畫面,然後就bye bye了”。

對此,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聲稱,蘇貞昌對台鐵改革“非常關切”,責成交通部聆聽各方意見,也已召開多次會議研究,相關進度都在推動中,而罹難者家屬希望的會面,會先由“行政院”與“交通部”進行溝通,隨後再做安排。

對於以上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對蘇貞昌的控訴,有島內網友直言,“這就是民進黨”。↓

也有網友表示,“民進黨沒票就沒利用價值,又不是現在才這樣子”。↓

還有網友表示,“是不是震怒台下,然後露個臉作秀?大家很清楚了”。↓

另有網友諷刺蘇貞昌和民進黨當局台眾官員,“好事都是自己做的,壞事都往外推,我很忙,但是精神與妳同在,我沒空見妳們的”。↓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