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兩年後,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車廂又發現遺骨、遺物

分享到:
2023-09-07 08: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7日電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發生已超過2年,近日又接連在事故車廂發現有遺物、遺骨未清理完成,罹難者家屬直批荒唐離譜至極。對此,台行政機構發言人林子倫6日稱,台行政機構向家屬致上“最誠摯歉意”,將以最快速度將遺物歸還家屬。

桃園地檢署、鐵路警察局9月4日搜索“太魯閣號”事故列車第1到第6節車廂。圖自台灣《聯合報》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行政機構副負責人鄭文燦6日邀集相關單位召開會議檢討。林子倫轉述,很多遺物當時因車輛擠壓變形而壓在底下,需拆卸後才能發現,後續台鐵局應邀集檢調、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簡稱運安會)及家屬代表等進行車廂清理工作,以避免遺漏,待清理完畢後,再將車輛保留作為安全教育使用。

林子倫說,後來發現疑似人類骨頭碎片及牙齒,都已由法醫研究所協助完成DNA鑒定,儘速與花蓮地檢署原有建檔資料比對確認。

對於這番說辭,有島內網民在臉書留言質問,“真的有認真在處理、調查嗎?” ↓

也有人稱,“道歉又沒實質損失,當然道歉啊。如果要撤職減薪,他們就會踢皮球了。” ↓

“超扯的執政團隊”,還有網民如此批評。↓

據台媒過往報道,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於2021年4月2日行駛到東部幹線花蓮路段時,因工程車輛侵入道軌區導致出軌意外,造成49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

據台媒此前報道,台交通部門今年8月31日邀請日本鐵道安全專家到台鐵富岡基地,瞭解“太魯閣號”事故後的改善措施,罹難家屬團體“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卻在第8節車廂中發現罹難者遺骨,引發社會嘩然。

桃園地檢署及鐵路警察局鑒識人員9月1日到台鐵富岡基地勘驗第7、8節車廂,共找到18片疑似人體遺骨及牙齒2顆、94件遺留物品,交台鐵局登記後由家屬認領。

檢方9月4日到七堵機務段搜索第1至6節車廂,確認是否還留有人體遺骸及非車廂物品。

桃園地檢署當晚表示,經詳細調查搜證,在第1至6節車廂,發現疑似人類骨骼碎片1片、牙齒1顆,及遺留物品56件。

罹難者家屬陳鵬年9月4日到場觀看警方采證時說,他覺得事故列車勘驗和保存整個流程,都有很大的瑕疵,現在他不責怪任何單位,但覺得還是要去做一個檢討,否則難保未來類似事件再發生。(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