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太魯閣號事故車廂再發現5片疑似頭蓋骨

分享到:
2023-09-01 17: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日電 台灣“交通部”8月31日到台鐵富岡機廠事故車輛暫存紀念園區追悼罹難者,太魯閣號罹難者家屬團體在車廂內找到1片疑似頭蓋骨。鐵路警察隊9月1日到場重新蒐證車廂,與台鐵人員車廂搜查過程又找到4片疑似頭蓋骨,將再送驗釐清。

圖為2021年太魯閣號事故現場 圖源:香港中通社

台灣“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9月1日表示,這是不應該出現的狀況,包括“交通部”台鐵局、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應該做更徹底的調查。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2021年發生事故釀49死、213傷慘劇,損傷最嚴重的第7、8節車廂放置於桃園富岡機廠保存。日本專家8月31日赴桃園富岡基地了解善後情況。當天家屬團體代表也受邀出席,不過在查看過程,事故車廂竟疑似發現頭蓋骨。鐵警刑大與台鐵人員9月1日集結在富岡機廠重啟搜查。

罹難者家屬團體“太魯閣的眼淚”委任律師凃冠宇表示,截至當天11時已搜完第8車廂前半段,初步了解,又找到4塊疑似頭蓋骨。

“交通部部長”王國材說,他自己好幾次去現場,事故車廂內是很亂的,雖說台鐵的觀念是保留原物就不要再動,但是罹難者遺骸沒有清理乾淨是很嚴肅的事,對罹難者是很不敬的。原來花蓮地檢署檢察官現在已經調到北部,9月1日當天也有自已去查看,希望趕快亡羊補牢,從上到下過程中一定有疏忽掉,給罹難者和其家屬一個清楚的交代。(完)

【編輯:张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