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在台南市議會通過提案建議“特赦”陳水扁,島內網友質疑

分享到:
2022-01-05 16:1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雅虎新聞網”等台媒消息,民進黨台南市議員陳怡珍今天(1月5日)在台南市議會臨時提案,建議台當局“特赦”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陳水扁,該案在台南市議會通過。民進黨台南市長黃偉哲聲稱,他支持“特赦”陳水扁。對此,有島內網友質疑,沒認罪(指陳水扁)那來“特赦”?還有網友質問:貪污的錢呢?

台灣“雅虎新聞網”報道截圖

台灣某綠媒稱,台南市議會第3屆第11次臨時會,今天上午通過民進黨市議員陳怡珍、蔡旺詮、林誌聰3人的提案,建議台當局“特赦”陳水扁。民進黨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聲稱,他支持“特赦”陳水扁。

陳水扁。圖自台灣“雅虎新聞網”

陳怡珍等人聲稱,韓國總統文在寅於2021年12月24日宣佈特前總統樸槿惠,並稱希望此舉跨越過去傷痛等。所以也建議台當局依據“赦免法”“特赦”陳水扁。陳怡珍還聲稱,此舉是為達到所謂“政治和解並終止對抗”。這項提案最終由台南市議長郭信良敲槌通過。

對於“特赦”陳水扁一事,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張惇涵僅以“大家對陳水扁的健康都非常關心,最重要的還是確保陳水扁獲得最好的照顧”進行搪塞,並未做出正面回應。

相關消息一出,引起島內網友熱議,不少人對“特赦”陳水扁表示質疑,有網友質問:“沒認罪那來特赦?”↓

也有網友直言,“特赦的前提是認罪,而認罪則要繳回不法所得,目前還一堆案子不審理,是要特赦什麽?”↓

還有網友表示,“保外(就醫)已經夠扯了,現在還要特赦?”

更有網友質問陳水扁:“貪污的錢呢?”

另有網友批評,“貪污還能特赦哦?綠營真是貪腐黨”。↓

有網友坦言:市議會管到“總統”的職權?民進黨真的很好笑,可惜台灣人笑不出來!↓

自蔡英文陞任台灣地區領導人以來,綠營就時常冒出要求“特赦”陳水扁的聲音,但島內民眾的反對聲浪也不小。台灣“東森新聞雲”曾報道,2017年6月對“赦扁”議題發動過一次網絡投票,結果顯示有34000多名網友反對“特赦”並怒喊“錢先全部繳回來再說!”而支持“特赦”陳水扁的人僅約2000名。

陳水扁因涉“公務機要費案”被台檢方認定與妻子吳淑珍共同貪污1000多萬新台幣,卸任後再查出涉及洗錢等共11件弊案,被判刑20年、並處罰金2.5億新台幣定讞。服刑後因失智、帕金森氏癥、尿失禁等健康問題於2015年時獲保外就醫。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