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陳致中獄中耍特權常喊“我爸陳水扁” 網友嗆:你爸爸貪污!

分享到:
2023-07-12 11: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2日電 因洗錢案今年5月11日入獄服刑的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之子、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12)日被台媒爆料在牢里享特權,不僅一人一室,入監不到一周就能看掌上型電視,還態度囂張,時常把“我當議員”、“我爸是陳水扁”等話掛在嘴邊。相關報導引發台灣網友熱議,有網友直接嗆:“你爸爸貪污!”有人更砲轟,陳致中坐牢不反省,“應該再多關幾年”。

陳致中涉嫌幫母親吳淑珍開設海外帳戶洗錢、遭判刑一年確定,入獄迄今滿2個月。他11日還透過幕僚在臉書發文,祝吳淑珍生日快樂,願老天爺保佑健康平安,“思念愈加深,距離重逢愈靠近”。

據台媒《鏡週刊》報導,與陳致中同監獄服刑、剛出獄的C先生爆料,即便監獄爆滿,連新冠肺炎確診者都沒有另外隔離,陳致中卻仍住在一人一間的舍房。此外,一般新收受刑人無法放風,陳致中卻在每天上午9時、下午3時可以放風。更扯的是,一般受刑人要撐半年才能買掌上型電視,陳致中入監一週後就有了,根本是“來度假的公子哥”。

此外,C先生還透露,陳致中還常說“我是議員”、“我爸陳水扁”,十分高傲。C先生更說,一般受刑人僅能於3、6、9、12月申請轉外役監,有消息指陳致中7月就會申請、8月就會獲準,若屬實恐將成另種特權。

據中時新聞網報導,針對爆料,獄方回應,陳致中身分特殊,因此在合法的範圍內進行安排,並非特權。高雄第二監獄副典獄長蔡鴻源稱,若同房獄友與其政治立場不同恐發生衝突,新收期間才讓陳一人一室。蔡鴻源強調,陳致中6月開始下工廠後,已改至3人房,有2名同房室友。而放風時間是陳的時間和其他人錯開,才會造成誤解。至於掌上型電視部分,蔡鴻源說受刑人入監後即可購買,陳沒有特權。

陳致中因幫媽媽吳淑珍洗錢2.5億元,遭判刑1年、併科罰金150萬元定讞,《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今年5月修正通過,洗錢定罪者將終身不得參選公職,扁家形同“政治絕後”。

對此,許多網友留言痛批,“不只法院是民進黨開的,監獄也是民進黨開的”、“司法怎麼會淪落到此地步”、“全家都是賊”、“你爸爸貪污!”、“這種司法,會造成更多的人犯罪”、“長到這麼大了,還是個爸寶嗎”、“坐牢也不反省,應該再多關幾年”。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