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不滿兒子因洗錢被判刑,陳水扁赴蔡英文辦公室等地請願遭痛批

分享到:
2023-05-04 09:28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陳水扁的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洗錢案遭判刑一年。陳水扁為此前往蔡英文辦公室等多個當局機關請願,遭到島內痛批。

陳致中資料圖 中時新聞網

據台灣《中國時報》5月3日報道,台“立法院”4月中旬初審“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對於曾犯“洗錢防治法”經有罪判決者,終身不得參選的修法內容未達成共識,倘若最終修法納入規範,陳致中將無法再參選。

5月2日下午,仍在保外就醫期間的陳水扁高調前往蔡英文辦公室請願。台媒注意到,他雖然手持拐杖,但精神抖擻、步伐穩健。陳水扁稱,台灣“洗錢防治法”目的為防治洗錢,而非防治參選,“就算有罪,只要不是死刑或無期徒刑,對褫奪公權應慎重”,他稱兒子可能因此被剝奪終身參政權,實在不合理。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稱,扁家給台灣的印象就是涉嫌貪污洗錢、利用職務詐財、偽造文書等,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曾叫囂諸多民進黨人都拿過阿扁的錢。所以他們明知扁家罪行罄竹難書,還是勉為其難地被“綁架”挺扁,任他踐踏法律,違反台中監獄的“四不規定”,即不參與政治活動、不主持節目、不參加聚會、不輔選站台。

YouTube頻道《桃園孫先生》2日針對“陳水扁請願,洗錢犯不應該永久被剝奪參政權”進行了網絡民調,結果有94%的受訪民眾認為“洗錢犯是國際重罪,應該永久不得參選公職”。

《聯合報》3日評論稱,去年5月,民進黨挾著人數優勢,強行表決通過“會計法”修正案,為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除罪。儘管民進黨政治人物表面上和陳水扁保持距離,卻難擺脫“修法為扁”的形象,無怪乎保外就醫中的陳水扁敢一再挑戰台中監獄底線。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