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之恥”與“台獨金孫”在演什麼大戲?

分享到:
2023-06-01 16: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日電 民進黨黑金詐騙纏繞共生,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力主修改“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涉“黑金槍毒”者終身禁止參選,以此作為拉攏選票的“殺手鐧”,為自己參選2024之路排雷。未曾料到的是,賴清德首先踩到的“大地雷”卻是陳水扁。因洗錢罪入獄的陳水扁之子陳致中因此終身不得參選。陳水扁批評賴清德為“政治需要修法”,一再揚言“死諫”。

陳水扁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參考消息網報道,台灣《聯合報》6月1日以《“台灣之子”與“台獨金孫”在演什麼大戲?》為題刊登社論,指出陳水扁將如何“反撲”備受矚目。文章稱,所謂“選罷法”表決前夕,陳水扁發出短信“請賴主席放致中一條生路”,否則“什麼事都會發生”,被外界解讀為“死諫”。文章稱,但一個利用政治假釋到處趴趴走的台灣地區前領導人,公開威脅民進黨主席暨2024參選人,既是笑話也是“公然藐視黨紀”。這個貪腐洗錢家族,多少贓款未討回,一邊苟且貪生一邊呼喊“死諫”,還真是荒唐至極。陳水扁放話“對人生不抱希望,什麼事都會發生”,這既是要挾,更是“台灣之子”(陳水扁)對“台獨金孫”(賴清德)的恫嚇。

文章分析道,陳水扁早已言行不堪,而民進黨不僅長期縱容這樣的“台灣之恥”踐踏司法紅線,甚至為他“修法除罪”,最後卻反遭陳水扁挾持反噬,是自食其果。而賴清德選情深受黨內“黑金槍毒”事件的連環衝擊,人設破毀,因此急欲借“反黑金”大旗洗白。但面對各界質疑,“修法”卻站不住法理基礎,因而阿扁得以趁虛而入。

結果,民進黨為了洗刷“黑金”之名,賴清德為了選舉需要,挾民粹氛圍倉促“修法”,以扭轉“九合一”地方選舉鎩羽而歸的頽勢。雖然不少民意代表認為此舉對參政權的剝奪太過嚴重,但民進黨仍在立法機構強行“修法”,讓陳致中陪葬也不足惜。反觀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曾200多天拒進“議會”備詢,一度遭到彈劾。從當年拒進“議會”,到如今“選罷法”修法,這種強勢和隨意,賴清德展現的就是權力的傲慢。

文章表示,當年阿扁家出事,陳水扁女兒陳幸妤曾高聲質問“民進黨誰沒拿我爸的錢”。十幾年後,陳水扁還得意笑稱:“誰敢說自己沒拿過阿扁的錢?沒拿過的出聲一下好不好?”民進黨一眾公職,包括賴清德在內都對此裝傻充愣,三緘其口。

這篇社論詰問,如今,陳致中已被“祭旗”,不知道一個是“台灣之子”,一個是“台獨金孫”,他們接下來還會對唱什麼政治大戲?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