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罷免法》朝野未有共識待26日表決

分享到:
2023-05-26 10: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5日電 台灣“立法院”院長游錫堃25日召集黨團協商,研商《公共電視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台灣當局領導人選舉罷免法》等修正草案,最終在《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6條部分,仍未達共識,預計將在26日表決處理。  

圖為台北市市區夜景 來源:新華社

台灣當局前領導人陳水扁日前因兒子陳致中涉洗錢案,親自到“立法院”陳請,而排黑一直以來是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上任後黨內改革的目標,但朝野黨團當天協商仍無法達成共識。

立委邱顯智認為,以《洗錢防制法》判刑定讞者,終身不得參選,這個修法是讓民主開倒車;柯建銘則反嗆,“你把你的主張講出來就好,這個不是演講比賽”;邱顯智則酸,“我支持年輕時候的柯總召,我不信你30年前也會主張這樣。”

邱顯智認為,應該以刑度來限制參政,而不是以罪名方式來限制終身不得參選。他說,台灣是民主社會,參政權受到憲法保障,還有一審宣判10年以上就要限制參政權,但二審也有可能無罪,而選“台灣當局領導人”的標準,卻拿來跟選村長的標準相提並論。

柯建銘表示,選罷法是眾所矚目的案子,到院會自會見真章,大家都有政黨立場,都要政治負責,對於洗錢防制法各黨都有政治立場,大家回去開黨團會議,等院會表決。(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