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陳水扁為獲罪獨子高調向賴清德“叫屈”卻吃閉門羹,無奈自嘲“見不到面,熱臉貼了冷屁股”

分享到:
2023-05-06 15:28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6日電 日前,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陳水扁獨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涉嫌幫母親吳淑珍洗錢,被判處1年有期徒刑、并處罰金150萬元新台幣。這是“台灣第一貪腐家庭”的“公子哥”陳致中,第二次犯罪服刑,其妻黃睿靚則被判10個月,緩刑4年。

陳致中 中時新聞網資料圖片

案件結果出爐後,高雄市議會即發文稱,將在收到台行政主管部門來函後,解除陳致中的議員職權。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台立法機構4月中旬初審通過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對於曾犯“洗錢防治法”經有罪判決者,終身不得參選,倘若相關條文最終納入規範,陳致中將就此告別政壇。

眼看“寶貝兒子”即將鋃鐺入獄,陳水扁又一次坐不住了。

5月2日下午,有島內媒體報道稱,仍在“保外就醫”期間的陳水扁高調前往蔡英文辦公室“請願”。台媒注意到,陳水扁雖手持拐杖,但精神抖擻、步伐穩健。他聲稱,台灣“洗錢防治法”目的為“防治洗錢”,而非“防治參選”,“就算有罪,只要不是死刑或無期徒刑,對褫奪公權應慎重”,揚言“兒子可能因此被剝奪終身參政權,實在不合理”。

陳水扁 聯合報圖片

消息一出,立即有島內媒體針對“陳水扁請願,洗錢犯不應該永久被剝奪參政權”進行了網絡民調,結果有94%的受訪民眾認為,“洗錢犯是重罪,應該永久不得參選公職。”且不論陳致中所謂“防治參選”是否合理,仍為“戴罪之身”的陳水扁在公開場合大放厥詞,其本身行為又當如何?

早在2015年,陳水扁首度被批准“保外就醫”時,台中監獄就對他提出需遵守“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受訪”的“四不”原則,以及“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等規定。

但陳水扁自離開監獄至今8年間,違反所謂“四不”原則的行為屢見不鮮,甚至還堂而皇之在自媒體平台開直播大談政治。儘管如此,民進黨上下無論蔡英文還是賴清德,都對其言行未置一詞,嘴上不說“支持”,卻用行動證明了一切。

針對陳水扁此次公然對台灣相關規定指手畫腳,有島內網友表示,“他的行為簡直天理難容,臉皮厚到不可思議”“扁家是最不要臉的一群人,洗錢是重罪,換成一般人有可能只判一年嗎?”“犯罪還有理,坐領高薪貪瀆老百姓血汗錢,居然理直氣壯,果然民進黨已經無藥可救。”

儘管網上聲討一片,但民進黨當局不僅未給予陳水扁相應處置,卻再度為其大開“方便之門”,第34次延長其“保外就醫”時間。

曾關押陳水扁的台中監獄稱,陳水扁第33次“保外就醫”期滿前,已通過專業醫療團隊就其健康情形、病況等做檢查及評估,結果認定“和先前一樣”,符合所謂“保外就醫”標準,因此向有關部門陳報其“保外就醫”展延。

對於陳水扁上街“請願”行為,台中鑒於僅避重就輕地回複稱“已在搜證調查中”。

中國國民黨民代賴士葆批評稱,扁家給台灣的印象就是涉嫌貪污洗錢、利用職務詐財、偽造文書等,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曾叫囂諸多民進黨人都拿過他爸爸的錢。所以他們明知扁家罪行罄竹難書,還是“勉為其難”挺扁,任他踐踏法律,違反所謂“四不”原則,民進黨執政下的台灣已無“司法正義”可言。

台灣《聯合報》發表評論文章稱,去年5月,民進黨挾著人數優勢,強行表決通過所謂“會計法”修正案,為陳水扁“公務機要費案”除罪。儘管民進黨政治人物表面上和陳水扁保持距離,卻難擺脫“修法為扁”的形象,無怪乎“保外就醫”的陳水扁敢一再挑戰台中監獄底線。

諷刺的是,有島內媒體詢問陳水扁,“你被稱為‘台灣之子’,想不想見見‘台獨金孫’賴清德當面‘叫屈’?”,他回複時則無奈自嘲稱,“人家(指賴清德)不想見,別熱臉貼冷屁股。”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