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調查指台灣“四大公投”致藍綠陣營均受厭惡

分享到:
2021-12-30 15: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9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四大公投”最終演變成藍綠對決,以綠營險勝告終,但根據《遠見》雜誌公佈的最新民調,對於政治人物的好感度排名,以新北市長侯友宜最高。兩黨領導人蔡英文、朱立倫好感度則大跌,顯示藍綠對決,已導致中間選民對兩大政黨的主要政治人物感受厭惡。

hk_c_image.png

香港中通社圖片


  根據《遠見民意研究調查》在2021年底進行的“民心大調查”,在問及對台灣幾位“政治明星”的好感度分數中,六位政治人物排名以侯友宜6.69分最高,其次是台灣當局副領導人賴清德5.79分與桃園市長鄭文燦5.66分,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為5.57分,台北市長柯文哲為5.24分,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4.64分排名最後。

  與2021年2月相比,幾位政治人物不分藍綠白全都下降,減分最少的是賴清德及柯文哲的0.45分,其次是侯友宜減少了0.47分,蔡英文0.76分、鄭文燦1.04分、朱立倫1.13分。

  其中,以朱立倫、鄭文燦和蔡英文下降最多,《遠見》指出,此次調查時間為2021年11月25日至12月9日,時間正好是“四大公投”的前夕,由於兩大政黨都強力造勢催票,可謂為2021年政治熱度最高的一段時期,因此這份民調正好將民眾被“顯性化”後的政治好惡,全然表述而出。

  《遠見》認為,這足以反映“四大公投”宣傳期間,兩大政黨不斷催促選民出面投票,形成藍綠對決,導致中間選民對兩大政黨的主要政治人物感受厭惡。(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