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人移民英國 竟流落街頭:這是英國政府的背叛

分享到:
2021-12-29 09: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移民英國港人Enoch

  每一天我都在掙扎,思考“今晚我要睡在哪裡”,明天又將流落何處,我失去了希望。

  【字幕】英國政府自今年1月起,調整後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及簽證政策正式生效,此舉吸引許多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香港人移居英國,但抵英後卻面臨諸多如就業困難、種族歧視、生活不便等問題,甚至有人不得不露宿街頭。據南華早報報道,截至八月底,只有大約18.5%的BNO移民找到全職工作,而且很多本來從事金融保險等行業的港人到英國後,只能從事體力勞動工作,收入大減,日子亦十分艱。

  【字幕】英國天空新聞台亦調查發現,倉促逃離香港,移居英國,在就業,就學,住房等方面,都有可能遇到不少挫折,Enoch就是其中一例,Enoch曾於2019年在英國駐香港總領館前揮舞英國國旗,希望英國放寬移民限制,2021年1月在新政策下離開香港奔赴英國,但在積蓄消耗殆盡後流落英國街頭。

  【同期】移民英國港人Enoch

  每一天我都在掙扎,思考“今晚我要睡在哪裡”,明天又將流落何處,我失去了希望。

  (你對英國政府怎麼看?)

  這像一場背叛。

  記者 雷睿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