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死性不改!羅冠聰被揭竄英後搞組織掠水

分享到:
2021-12-08 15:00 | 稿件來源:大公報

【字號:

“港獨”組織“香港眾志”前主席羅冠聰,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前,連夜乘飛機逃往英國倫敦,而他潛逃英國前,香港眾志發起眾籌“吸金”150萬港元,眾志解散後未交代款項去向,有指已被羅夾帶走人。

隨後羅冠聰揚言繼續在海外鼓吹多國制裁中國,抹黑特區政府,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去年六月以涉嫌煽動分裂國家、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名,向羅冠聰發出通緝令。羅冠聰亦於去年12月向英國申請政治庇護,今年四月獲批。

(星島日報)

獲英府開傘保護的羅冠聰,逃往英國未幾已巧立名目發起眾籌,2020年8月他與“香港監察”聲稱計劃要聘請法律團隊,在英國法院提出私人檢控,期望以酷刑罪控告香港幾位英籍高級警官,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裴倫德在推特表示,已籌得20萬英鎊,折合約207萬港元。

隨着近期不斷有港人移居英國,羅冠聰食住條“水”,牽頭在本月成立“香港協會”,稱計劃未來三至五年建實體中心,又稱成立至少二萬英鎊的“社區基金”,折合約206400港元。羅冠聰成立民間組織開出的計劃多多,只為吸金,英國政府於今年四月撥款4300萬英鎊成立“港人融合基金”,接受民間組織申請撥款,羅冠聰指出其組織有申請融合基金,更坦言未獲批款。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