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媒:美將12家中企列入“軍事最終用戶”清單

分享到:
2021-11-25 09:3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4日消息稱,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宣將27個實體和個人列入所謂“軍事最終用戶”(MEU)清單,其中包括12家中企。

衛星網稱,根據美國商務部網站公的名單,四個亞洲國家的實體和個人被列入:日本和新加坡各1;中國12;巴基斯坦13。

美國商務部宣稱,這些實體和個人被列入的原因包括支持中國軍事量子計算應用,支持巴基斯坦核與導彈的擴散,以及支持俄羅斯軍方。歸根結底,美國商務部認定這些實力和個人的行為有可能危害美國的安全利益。

美國商務部網站截圖

美國羅列各種理由打壓中國企業的行為,此前已屢見不鮮。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表示,美國政府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不擇手段打壓中國企業,是對美方自己一貫標榜的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的否定。這種做法不僅損害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也損害美國企業的利益,嚴重干擾兩國乃至全球正常的科技交流和貿易往來,對全球產業鏈、供應鏈造成破壞。“我們敦促美方糾正錯誤,停止對中國企業的誣蔑抹黑和無理打壓,公平、公正、非歧視地對待中國企業。中國政府將繼續堅定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她說。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